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永不满足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不是什么明星,也不是什么伟人,可是我却很敬佩他。因为,她吃苦耐劳,知难而进。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我一直以为妈妈的工作很轻松,可是有一次我明白了……
   那天一大早,妈妈就匆匆赶到了医院。特定去医院为患白血病的孙珊珊治疗。最近,妈妈为了患白血病的孙珊珊。天天晚上联系我远在美国的阿姨—一位专门研究白血病的“杨博士”,想让她来帮忙救治孙珊珊。由于美国和中国的时差原因,妈妈经常要熬到深夜才能睡。这么累,平常人又怎么受得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妈妈知难而进。医生都要晋职称,而有些又特别难考。当妈妈升为主治医师时,有许多人向妈妈道贺。但妈妈没有就此满足,她说:“主治医师时一个基本的职场,上面还有副主任医师和主任医师,成为了主治医师不能沾沾自喜,要向更高的方向发展。”而有的阿姨说:“算了吧,太难了。”可是妈妈听后,坚定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别人行,我一定能行!”于是,妈妈日夜攻读《医古文》,《针灸》和《英语》。考试的时间到了,苦学多时的妈妈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仔仔细细地答完一道道题目。考试结果:通过了!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呀!所有的同事都称赞不已。现在,妈妈的办公室门口多了一个醒目的牌子:“专家门诊”,这是妈妈用努力换来的呀!俗话说:“少年易学老难成。”
   妈妈都快四十的人了,学东西也是越来越吃力。可还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在不容易,但她永远不满足现状,总是知难而进!

作文评论:
   文章通过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写了妈妈由一个普通医生变成了专家的变化过程。透过这个变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好学的妈妈,一个知难而进永远都不满足的妈妈。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家园作文
       参观孔庙作文
       作文我的老师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秋天的脚步
       中国翰园碑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父爱的作文
       文明伴我成长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永不松懈
    永不到站的列车
    夕阳永不落幕
    永不言弃
    永不言败
    永不言弃
    永不忘怀的友谊
    奥运的脚印,永不磨灭
    勇往直前,永不退缩!——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