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片落叶的思考


一片落叶的思考

今天,在上学路上,一阵微风吹来,一片银杏树叶犹如仙子般在空中飘舞着,落了下来,我看见路上有很多落叶,我想:为什么他们会离开树妈妈呢?我捡了一片仔细观察。

只见树叶金黄金黄的,像花瓣大小,好像金扇子,我拿起来闻了又闻,哇塞!我惊叫起来,它居然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摸起来光滑又湿润,又扁扁的,叶脉有粗有细,有长有短,长长的叶柄像扇柄一样。

我继续往前走,看见泡桐树、梧桐树……都落叶了。又看见了万年青,我又想:秋天怎么会有绿色的树呢?我又上前去观察,他是深绿色的,很矮,万年青有一种无法说的味道,据我了解,万年青还能治蛇毒、痔疮等等,《本草纲目》里面也有记载呢,大家不妨去看看。后来我还知道油松、华山松、黑松、西安桧、云杉……都是常绿树。

我最后知道了真正的原因,那就是因为常绿是指它终年常绿,但不代表他不落叶,他与落叶树不同点在于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部落叶,常绿树在四季都有落叶,但同时它也会长出新叶,有些松、柏科的叶子在老了、枯黄后会留在枝干上,不会落下(如杉木);我还收集到落叶树的有关资料。根据叶存在期的长短,即凡具有一年内枯死的树木称为落叶树。一般绝大多数的落叶树都处于温带气候条件下,夏天繁茂、冬天落叶,因此可与夏绿作为同义使用,当然也包括热带——亚热带旱季落叶树木。另外枯死的叶子也不一定都脱落,也有的树木带着枯叶而越冬。

我现在终于知道这些原因,心里美滋滋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坚强的茉莉花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我渴望成功的喜悦
       风吹过的回忆
       渴望安静
       冬日
       生活中的精彩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冬日里的暖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落叶飘飘菊花香
    西风里浸了落叶的香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共享同一片蓝天
    落叶给我的启示
    难忘家乡的那一片麦田
    我是一片叶子
    落叶的泪
    落叶在初夏
    过往有一片绿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