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分吃桃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也许,这些事就发生在你的身边,有的可能轰轰烈,而有的却微不足道[注: 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但这些事有你可能并没有发现。在我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这样令我既感动又难忘的事,同学们你们应该很想知道这些故事吧,我来给你们讲一讲!

  前几年过年的晚上,爸爸拿出三个桃子摆在桌上,我和弟弟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地跑到桌边,弟弟天真地问道:“姑父,这三个桃子是给谁吃的啊?”“当然是给你们吃的啊!”爸爸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爸爸把那三个桃子拿去洗了,弟弟那炯炯有神[注: 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的眼睛目不转睛[注: 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地盯着那个最大的桃子,仿佛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爸爸把桃子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想,爸爸一定会把那个最大的桃子分给弟弟,果然,不出我的意料,爸爸拿起最大的那个桃子走向了弟弟,把那个桃子塞进了弟弟稚嫩的小手里,“切,真偏心,什么爸爸啊!”我自言自语[注: 自己一个人低声嘀咕。]的抱怨道。弟弟捧着那个桃子向我走来,把桃子塞到了我的手里,说:“姐姐,你比我大,你应该吃最大的桃子,我最小,我应该吃最小的桃子!”说着,弟弟便把那个不大不小的桃子递到了爸爸的手里,拿起那个最小的桃子吃到了自己的嘴里。顿时,羞愧、自责填满了我的心。弟弟那么小,就懂得了孔融让梨的故事。读后感范文

  俗话说,外表美的东西不一定它实用,今天我算是真的见识到了,那个大桃子,我刚咬了一口便大叫起来:“呀,怎么是苦的,原来是个坏的,真倒霉。”弟弟说:“姐姐,你的桃子竟然是坏的,那你就和我一块吃这个小小的桃子吧!”,“谢谢,我的好弟弟,姐姐不吃了,你吃吧!我的心顿时充满了对弟弟的感激,弟弟的所作所为[注: 指人所做的事。]真的让我很感动!

  弟弟始终把桃子递到了我的手里,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桃子接住的,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就这样我一口,弟弟一口,顿时,我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我茫然地扫视四周,爸爸……弟弟……桃子。如果还有下次,我还愿意和弟弟共同吃一个小小的桃子。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每当我再一次吃桃子的时候,总会觉得弟弟就在眼前,再一次陪我一块吃桃子!

  我想,这件感动人心的事我会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永远不会忘怀!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魔方游记
       快乐是什么?
       学做炒蛋
       我真幸福
       读书给我带来了欢乐
       自由
       离别啊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我与红领巾
       污迹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吃桃的小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