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读书故事6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说到读书,有些人摇摇头说:“读书闷死了,没有意思”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书就像一把金钥匙,帮我们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也是我的良师益友[注: 使人得到教益和帮助的好老师和好朋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的道理。
可以说,从儿时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注: 缘:缘分。不可分解的缘分。比喻不能解脱的联系或关系。],因为在家里,我父母便是家里那几大书柜的“书虫”,常常见他们捧着书看,我也跟着翻看大书柜,妈妈见了,便给我买了几本儿童书,并常常念给我听,这样一来:我对书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学了,渐渐识字多了,我便独立看书了,我看的书可多了,有《安徒生童话》、《名人故事》、《三国演义》、《青铜葵花》……成了地地道道的“小书虫”。
读书能提高人的思想修养。《寓言故事》、《没有大人的夜晚》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鲁滨逊漂流记》、《巴黎圣母院》、《爱的教育》、《汤姆叔叔的小屋》令我为这些主人公或悲惨,或幸运,或坚强的人物形象感叹不已,让我懂得了作为勇者的自信,面对学习、生活上的挫折,我勇敢刻苦地攻破难关;在《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书中,我学到了许多道理,比如说人不能有妒忌心,对每一个生命都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棵不知名的树
       越长大越明了
       祖国我爱你
       追梦寻想
       思念幸福感受感动
       生活中的暴风雨
       那在绿色中的坚强
       让祥鹰展翅飞翔
       母爱生生世世的情
       我拥有快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