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那次,我读懂了父爱

  

父爱,体现在哪里?父爱体现在生活的细节中。一碗滚烫的面条,一份稚拙的礼物,一句鼓励的话语......看似微不足道,却包含了父亲对我们无私的爱,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举动。

    曾经幼小的我对父亲有偏见,老与他作对,还刁难他。可父亲却从未怨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自从那天到来以后,幼小的我不再顽皮了......

  那天早晨,天色很好,风和日丽,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穿了件薄薄的上衣,拿好东西正准备踏出门口,突然父亲从房间里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拿了一件毛衣递给我:健儿,拿去吧,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会有冷空气到来哦。说罢便把毛衣递到我面前,而我索性的把毛衣推开,大声喊:我不冷,不要那么啰嗦好不好!看见我这样不耐烦,父亲只好无可奈何的看着我向学校走去。

    果然,天有不测风云,早读课下课时,只见乌云压顶,狂风怒吼,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天气在瞬间转冷了。此时的我感到寒气逼人,看见别的同学都穿起了事先准备好的衣服,这时我才后悔刚才没有听父亲的话。又开始上课了,老师正在讲授新内容,而我冷得发抖,嘴唇发黑,缩成一团,根本无心听课,呆呆地望着窗外,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突然,窗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怎么回事,难道是父亲?我定睛一看,啊!真的是父亲,父亲的衣襟被大雨淋湿了,显然是跑来的,父亲的脸异常憔悴,头上增添了许多白发,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父亲朝我招手,示意叫我出去,经老师允许后,我才抖抖嗖嗖地跑出教室,猛地扑到父亲怀里,父亲用手慢慢地抚摸着我的脑袋,关切地说:今天早上你忘记带伞了吧?那就将就着用这把伞吧!还有,记得穿上毛衣哦!说完,便把毛衣送到我面前,把小伞递给了我,我含泪问道:爸,那您呢,您不要伞吗?父亲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便扬长而去......

    我回到教室,穿着还带着父亲体温的毛衣,霎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知道,这蕴含着伟大的父爱。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和父亲拌嘴作对了。

    是这件事让我读懂了父爱,让我重新认识了父亲,看到了一位面目全新的父亲。世人将父爱比喻成山,比喻成灯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梨树
       一滴墨水的故事
       可爱的白雪
       我有一个和谐的家
       钱不好赚
       静电效果
       有趣的实验
       啊!雪
       母亲
       森林和小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