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剪纸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要到了,为了表达我对老师的爱,我决定要亲手做一个贺卡送给老师。
    说干就干,我马上找到剪刀、卡纸和双面胶等材料。但做什么好呢?我想到平时老师照顾我,就像公园里的园丁照顾小花一样。于是,我拿出一张绿色的卡纸剪了一片草地,接着,我又剪了一棵盛开的向日葵贴在一片草地上,然后又剪了一个浇水器贴在向日葵的上面。浇水器里的水正源源不断地浇在向日葵的身上。你看,我们的老师像不像浇水器一样时时给我们浇水,让我们快乐成长?最后,我还在贺卡上贴上红红的太阳,就像老师一样时时给我们温暖。这样,一个精美的贺卡终于做好了。
    我相信老师收到我的贺卡,一定会很开心的,因为这个贺卡饱含着我对老师的爱。
学剪纸的作文600字
  记得我七岁时,妈妈决定给我报一个兴趣班。当时我犹豫了一下,电视中的一幅画面在我脑海中定格:那就是剪纸。看那些艺术家们毫不费力剪出来的小动物,我非常喜欢。于是就立刻告诉妈妈:“我要学剪纸!”妈妈答应了。
  跨进学习剪纸的教室,我学习剪纸的生涯就开始了。我的剪纸老师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他已经有五年的剪纸经验了。上课了,老师发给我们两张红纸,说:“红色代表吉利,咱们先来剪个‘双喜’。”由于这个图形非常简单,我三下两下的剪完了作品。正端详着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接头处断了。我想是因为当时太“轻敌”了,马马虎虎地剪,结果酿成了大祸。我赶紧找老师又要了张纸,认认真真地剪起来,剪完了又查了查,确认没毛病了才坐着等老师验收,第一节课下来,我感觉自己对剪纸更有兴趣了。同时在以后的几节课上,我掌握了基本功,而且对这门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掌握了基本功,就要学难一点的剪纸了。这就是我们春节家家户户都能看到的“狮子窗花”了。这可不好剪,尤其是狮身部分,一环扣一环,令人眼花缭乱。老师叫我们别着急,先把狮子画出来。说着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已画好的狮子窗花图片。我对这个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的话深信不疑,拿到图片就立刻小心翼翼地临摹起来,丝毫不敢马虎。但我还是画错了,把威风凛凛的狮子画成了鸡,我看着自己的画又好气又好笑。但我不气馁,终于画成了一头狮子。 =
  最后,要进行最艰难的一步,那就是“剪”。我拿起剪刀,手微微有些颤抖。此时我的心就像一个调节器,指针已指到最紧张的位置……老师看见了我的样子,便告诉我不要紧张,要放松。我做了几下深呼吸,放松下来,开始剪纸。我的双眼盯着花样,一剪一剪,那剪刀剪纸时发出的轻微的声音像美妙的音乐,在这美妙的音乐里,剪刀在我手中灵活地飞舞起来,狮尾,狮腿……最后又把狮身部分的环形一圈圈剪开。终于,我剪完了。看着手中虽然有些粗糙,但是基本能看出模样的剪纸,我高兴极了。
  我爱剪纸,因为他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剪纸,因为它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我爱剪纸,因为他让我增长了知识。我感觉世界上处处有艺术,艺术是我们的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我爱艺术,我要让地球上充满艺术的色彩!
学剪纸的作文300字
  望着美丽的窗花,我开心地笑了。
  今天是手工课,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2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描写我的新书包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剪纸作文500字
    卖报纸的作文
    剪纸情缘
    学习剪纸的故事
    白纸的力量有多大
    记忆是盛开满纸的荒凉
    一张纸的奇妙旅行
    剪纸(转载)
    剪纸
    卖报纸的小男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