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顶嘴大王”就是我作文

  我无论跟谁说话,都爱“顶”上几句,有时“顶得”别人直“冒火”,因此,大家送给我一个不好听的雅名——“顶嘴大王”。雅名不好听不要紧,但我为此常常付出“惨痛的代价”。
  光这一毛病已经让我与几个好友“拜拜”了。有一次,我与几个伙伴商量星期天干什么。我提议打乒乓球。我们几个都是地道的乒乓球迷,因此大家都同意了。只有好友胡警没同意,讲出了自己不能去的原因,我才不管他有什么原因,“顶”劲便发作了:“不去就不去,少说废话。”听了我的话,胡警非常生气,愤怒的走了。我也没心思打什么球了。于是大家弄了个不欢而散的结局。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不说还好,说起来就后悔,后悔也没有用,都怪自己长了这张“顶”嘴。
  我多么想求一副“灵丹妙药”,来治治这张“顶”嘴啊!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开玩笑说:“可能是你辣椒吃多了,说话‘辣’死人。”可我却当真了。我十分喜爱吃辣椒,每天吃饭都离不开它,为了治治这张“顶”嘴,我干脆不吃辣椒了。可这副“药”灵不灵呢?
  第二天,班主任官老师在班委会上说了一下本周的活动计划。当讲到要春游时,我们班便沸腾了。但官老师接着又说:“但是要看看天气情况在做决定。”也就是说,天气好就去,天气不好,大家一直盼望的春游就要泡汤了。可《小学语文报》上的静子姐姐不也说让我们毕业班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去领略一下大自然的“千种风情与春的信息”吗?我的“顶”劲于是有爆发了:“真实的,官老师说话‘弯子’太多,干脆说不去算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谁知,官老师听见我话,动火了,“郑伟,你发什么牢骚,在讲出来听听。”我最终被白白罚了一节课的站……
  “真倒霉,谁说是吃辣椒的原因,这个治‘顶’嘴的药方一点儿也不灵。”放学路上我边走边嘀咕着。
  谁能治治我这“顶”嘴的坏毛病?

【写人指导】
  写人时要突出人物的语言
  人物的语言描写与文章叙述语言或人物的内心独白(心里想的)是根本不同的。“言为心声”的意思指出了一个人说的话,是他思想感情的最直接流露。写人物除了写好外貌,还要借助语言描写表现其性格特点,以推进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的语言描写,在小学课文及作文中通常有两种表现形式:独白和对话。独白可以是面对听着的演说、陈述,也可以是自言自语;对话可以是两人或两人以上的交谈。
  突出人物的语言要注意语句不要过长,要精练,力求符合人物身份,力求语言准确生动口语化。特别是人物的对话描写,还应注意语气神态的描写,以便突出人物语言的性格化。如《将相和》一课,通过人物语言描写,突出蔺相如,廉颇的不同性格特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打篮球
       我笑了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我的校园
       花开的声音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