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苦与乐

  生活中的苦与乐  
  临泽县五三小学四(2)班  
  赵嘉惠  
  痛苦与快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也结成了一对无法分开的好兄弟。  
  快乐,需要痛苦衬托;痛苦,需要快乐点缀。单纯的快乐,单纯的痛苦,都会使人沉陷另一个世界的沼泽,无法挣脱。痛苦与快乐,只有结合在一起,才能组合出我们这个世界,这个生活。  
  上个周末,我正打算一觉睡到自然醒,但是7点多就被老妈拽了起来。“好不容易到周末了,让您的女儿睡一会儿吧。”我撒着娇。“不行!还有一大堆作业没做呢!”妈妈十分坚定。我起来一看,妈呀!阅读题、奥数、书法堆成了一座小山。哎,做学生怎么这么苦呀?真恨不得一下子长成了大人,就不用做那么多的作业了,而妈妈还在一边振振有词:“学习就是慢慢积累的过程,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简直无语了,只能在这苦日子中慢慢地长大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惊喜地发现,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一次的期末考试中,我勇夺班级第二;我的作文还在全班阅读。老师表扬我,同学们羡慕我,我顿时尝到了快乐的滋味。或许,想获得成功的快乐,就需要艰苦打头阵吧。  
  还记得小时侯,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摘梨。我在园子里上蹿下跳,十分开心。“哎哟!”为了摘高高挂在树梢上的梨子,我一不小心撞上了一棵梨子树,痛得龇牙咧嘴。突然,一个梨子掉在了我手上。我尝了尝,嗯,香甜可口,这甜蜜让我舒缓了身上的痛苦,这时身上的隐隐作痛更让我感觉到了苦后的甘甜。或许,这就是快乐的真正含义?  
  前几周,学校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蚂蚁搬家”活动,要求我们双手双脚着地,肚皮朝上顶沙包爬行。我们班同学都十分地努力,然而与别班的比分越拉越大。最后,轮到我冲过终点线了。临近时,我一不小心被绊了一下,竟摔过了终点线。我一看,哎呀,手背擦破了皮,疼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性美德——诚信
       军训遐想之第一天
       军训遐想之第二天
       军训遐想之第三天
       军训日记
       世界以痛吻她
       家乡的桥
       多想告诉您
       东平游记
       飘散在你指尖那淡淡的烟草味(转载…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记忆中的滋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