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选择诚实作文

“诚实,是每个人都该拥有的品质。”记得开学的时候,妈妈是这样对我说的。
   这学期的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九十八分。在老师评讲试卷的时候,我竟然发现试卷上还有一处错误。我的内心十分矛盾,我到底该不该让老师改过分数呢?九十八分,虽然不是满分,虽然不是第一,但是却让我排列在前三名之内。要是改过分数,说实在的,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儿。一个温柔地对我说:“杨鑫,你忘记妈妈的教导了吗?”我连忙摇摇头。另一个小人接着说:“别听他说,你这次考的可是前三名啊!多少同学想考也考不到。前三名是令很多同学眼羡的哟!你不说谁知道你还有错啊?”“不行,不行!”那个温柔的声音插进来,“做人要诚实,这么做只会是自欺欺人,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听了这一番理直气壮的话,我点了点头,坚定地说:“嗯!我一定要做个城市的孩子。”说完,我大踏步地朝教室办公室走去……

篇二:选择诚实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也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那一次我选择了诚实,我记忆深刻,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记得上二年级时,第一单元数学试卷发了下来,我考了93分,我叹了口气,因为妈妈说:“只要我考了98以上,她就请我吃肯德基,还是差5分,这可怎么办?我都好久没吃了,为了吃肯德基的我想到了一个办法,93分的3在加一半就不是8了吗?我暗暗发笑。说做就做,回到家里,我兴奋地把卷子给妈妈看,妈妈接过卷过一看,说:”考得真不错,妈妈答应你,带你去吃肯德基,晚上我开开开心心地走进肯德基的大门,坐在位子上,此时的我怎么觉得很紧张了,脑海里一直浮现出改分数的情景,妈妈把儿童套餐放在我的面前,摸摸我的头说:“吃吧”。我拿起薯条,一根一根地咀嚼着,但又觉得没有平时好吃,难道薯条变质了?不是,是我紧张,老想着改分数,这次的晚餐我吃得并不开心,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心想:“我次吃”肯德基,怎么不香啊?那是因为我改分数的事一直回荡在我的心理,这时,我恍然大悟,我应该跟妈妈认错,可会不会打我呢?如果不承认,这件事就一直在我的心上,像块大石头似的,吃不好,睡不好。最终我还是选择跟妈妈认错,我走到妈妈房间,跟她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并没有指责我,而是跟我说:“没关系,知道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争取下次考好。”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6/1938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小学生拔河比赛作文
       关于眼神的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拖地作文
     春回大地作文
     小学生作文荷花
     堵车真烦人作文
     那把伞作文
     母爱如伞作文
     关于划船的作文
     课堂作文
     老爸我想对您说
    做人要诚实作文400字
    做人要诚实作文
    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作文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作文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00字
    心灵的选择作文
    选择坚持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