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忘不了的烟花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但是我却偏偏对春节情有独钟,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我觉得首先春节有成人之美的品德。因为在春节里,人们无论是在离家乡多远的地方,那些在外地工作的人都总是会千里迢迢的回家和家人团聚。其次,春节还可以放烟花。一看到那些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忍不住要想起六岁时在家乡放烟花的情景……。.  
   记得那是一个除夕夜,我飞快地吃完团圆饭,之后便吵着嚷着要父母给我买烟花。买完烟花后,急性子的我就开始放烟花了。我先把一个大型烟花放在马路中央。我马上跑到远处,只听“啪”的一声,天空顿时就开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把夜空装饰得无比美丽。不一会儿,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小球就落了下来,犹如一道彩虹。  
   夜空一片湛蓝,星星正眨着眼睛,津津有味地看着天空上一朵朵盛开的花儿。  
   接着,我又点燃了一根烟花棒,用手挥舞着。我一会儿画个太阳,一会儿画个星星,一会儿画个月亮……。.玩的不亦乐乎。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又想起平日里那个“屠”字老是写错,要不写成“著”字,要不就写成“暑”字。总而言之,就是老是写不出来真正的“屠”。于是,我拿着烟花棒写了好几个“屠”字。  
   抬头一望,哇!好漂亮的烟花啊!五光十色,各式各样。有的如闪耀的流星,在夜空一划而过;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明亮而璀璨;有的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光彩夺目……。让我看得目不暇接!  
   慢慢的,天空渐渐平静下来。虽然美丽的烟花没了,但是闻一闻,空气中还留有淡淡的烟花味。就像放烟花的人一样,身虽然不在放烟花了,但心还沉浸在刚才放烟花的情境中。  
   每当在异地过年时,我总会眺望夜空。天空上那光彩夺目的烟花,仿佛又让我回到了六岁在家乡放烟花时的场面。我想:也许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17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熊猫的自述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3
       爸爸的烦心事
       个人总结
       第一次“中奖”
       妈妈的愿望
       幸福树靠不得
       水滴的旅程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告诉你,我很乐观
     忘不了的烟花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熊猫的自述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3
    留不住回忆,也忘不掉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400字
    妈妈您辛苦了的作文
    永远忘不掉那句话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作文
    溜走了的时间
    扯破了的棉衣
    知了的村落
    下雪了的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