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他作文

成长中,总有一些记忆深刻,上小学之前的事我几乎忘光了,唯独在江边的那件事,总会跑出来,每次经过江边,我都忍不住顺手拿几个石头抛向水中,这都是因为记忆中的他。
   小时候,我总向往自由,所以不懂事的我去上幼儿园总是跑出来,为此,妈妈不知说过我多少回,转了几个幼儿园,却于事无补。
   马上就要升小学的那一个学期,我特别喜欢跑去江边,看那水每天都上升一点点,有种说不出的享受。
   一天,我又趁幼儿园吃午饭时候跑出来,一个人站在江边,凝视江水,幻想着未来,幻想梦想,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妈妈的苦口婆心的劝告、老师那一次又一次的教诲,进入一个无拘无束的孩子世界。
   突然,一双手搭在肩上,思绪一下子被打断。我转过身去正欲说话,一个爽朗的声音传来:“小弟弟,你在干什么呢?”我听了,才仔细打量起面前这个哥哥来,他略显高大,和蔼的脸上带着笑容,尤其让我印象深刻地是他那双充满智慧又略带亲切的眼睛,顿时,一股亲切与阳光向我袭来,我不由自主地告诉了他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听了,走上前,望着江水,用一种平和却意味深长的口气说道:“小弟弟,你每天来这里看江水,有没有想过什么呢?”我听了,觉得疑惑不解,便问:“江水,不就是每天都升高一点儿吗?”
   他听了,没有回答,而是拿起路边一块石头,狠狠砸向水中,一阵如同射线的水花溅起,随后,水面又归于平静。正当我疑惑之时,他说话了:“小弟弟,我扔一块石头下去,江水便涨了一些,只不过你可能看不到,但总有一天,它会变成洪水,吞没一切,无人能及。你也一样,只有不断学习积累,才有完成你的幻想的力量呀!”说完,他便走了。
   我听了,没有说话,但是,我第一次自己跑回幼儿园。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再跑出来了,我已经改变了。
   现在,我没见过那个他了,在街上见过一个与他有几分相似的人,去打招呼,人家却对我恶语相向。
   记忆中的那个他,或许只存在于记忆,亦或许,就在心中。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薄的背影作文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雨中的回忆作文
    从读书中的收获
    我眼中的男生们作文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夏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作业中的苦与乐作文
    我眼中的颐和园作文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我心中的糖果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