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夜晚之旅作文

星期五,我们来了一次夜晚之旅。
   晚上,我一个人静静地在家里做作业。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我吓了一大跳,“谁呀?”我十分害怕地说。可是没有任何人回答我。我就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哈哈!”一阵响声又把我吓了一跳。“我是你姐姐啦!”原来,是姐姐在外面捣鬼。“姐姐,你进来吧。”我松了一口气说。“我打不开门。”“怎么会?”我迷惑不解地站了起来,走向门。“你在开开看。”我又说。“开不起来!”我把门开起来。“哈哈!”姐姐又吓了我一跳。“姐姐!站住!”“我才不呢!有本事追上我再说!”
   我继续写作业,姐姐在拼七巧板,听姐姐说,她们星期六要七巧板比赛。“姐姐,你明天要比赛了喂!你不紧张?”“不紧张”姐姐很有自信地说。“切!”我毫不在意地说。突然,一阵电话铃响。“喂?什么事,妈妈?啊,那我们马上过去!”“什么呀?姐?”我惊奇地问。“要不要去兜风?”“要,要!”我激动地说。“走!”
   “爸爸!”我惊讶地说。“诶?你怎么来了?”“是不是爸爸您带我们去兜风?”“嗯!”爸爸点了点头。我们坐上了车,车的品牌是龙威。爸爸把天窗开起来。我和姐姐好奇地把头伸出去,却欲出又止,像是一种动物中派出的“侦察兵”。最后,我们把头伸了出来。“哇哦,好凉快!”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大的月饼,足足可以吃上三四个月。凉凉的微风像是一位娇羞的女子吹着气。我们唱着歌。凉凉的微风伴着我们的歌……
   时间偷偷地溜走了。不一会儿,就9点了。我们坐着车,欣赏着美景,回家了。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他作文
       单薄的背影作文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蚂蚁王国之旅作文
    阳光沙滩之旅作文
    夜晚下,我看见的一切
    难忘的海边之旅作文
    有趣的动物园之旅作文
    宜兴张公洞之旅作文
    美丽的夜晚作文200字
    一次难忘的骑车之旅作文
    原味之旅 800字
    青城山农家乐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