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邻里之间作文

每一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家和家庭,还有一个对门邻居,她们可能是叔叔、阿姨,或是妈妈、爸爸,而我们家的对门邻居却是一位戴着老花镜的爷爷。
   我家刚搬过来的时候,放学回家老爷爷肯定会坐在门前对我慈祥的笑,但我连看也不看一眼就自顾自的进家门了,身后只剩老爷爷一个人在那儿坐着。上下楼梯时我也偶尔碰到老爷爷,但我总是侧着走过去,我可不想让他的衣服弄脏我的名牌衬衫。
   有一天,妈妈叫我说:“楠楠,把垃圾倒一下,妈妈没空。”我十分不情愿的把电视机给关掉了。在楼梯上,我想:为什么要叫我去倒垃圾呀,唉!但我也没办法,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离垃圾桶只有几步之遥,不知是我懒得靠近,还是垃圾桶太重,只听“哗啦”一声垃圾全倒在了外面,我正要往回走,有一个苍老而又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孩子,垃圾桶就在旁边,为什么要把垃圾倒出来呀,下次别倒出来了!”我转头一看,又是那位老爷爷,我在背后瞪他了一眼,不禁有点生气:真是的,我倒出来了管你什么事。我不管他,正要调头上楼回家,只见老爷爷渐渐弯下腰,把垃圾一点一点的捡起来,重新扔进垃圾桶。我有一些吃惊,自己也没感到很恶心,而是有一点惭愧,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我僵硬的走上楼。我回到家,向妈妈打听老爷爷的身世,妈妈告诉我说,老爷爷的老伴前些日子刚过世,老爷爷现在只有一个人住,我的心里更加感到惭愧了!
   从此,每天放学老人对我笑时,我也回报他同样真挚的笑容,有时在迈进家门的那一步时,我也会与他闲聊几句,在楼梯上碰见老爷爷时,我也不躲了而是叫声“爷爷好”,老爷爷听了高兴的都合不拢嘴!就是因为这件小事让我改变了对老人对老爷爷的态度,邻里之间就是要这样和谐相处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1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作文400字
       美味的午餐作文400字
       保护家园作文
       我给小鱼过生日作文
       游武当山作文
       学习最重要作文
       大战蟑螂作文
       我做的梦作文
       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作文
       书我为你狂作文
     
     新年一件事
     假期大家嗨
     冬之韵
     我心中的美好家乡
     时间像
     郁闷的星期四
     再见
     心中有鬼
     我是一个电脑迷
     两只绿毛乌龟
    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
    千里之遥作文
    一念之间作文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朋友之间的“仁”
    同学之间的作文
    朋友之间的友谊
    我和动物之间的趣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