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西安行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情。其中我最难忘的是这次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西安三日游的快乐旅程。

以前就听说,西安是个旅游胜地。它是陕西省省会,古称长安又称西都.西京.大兴都.奉元.京兆等等。西安是一座古老而又神奇的城市,它是一座承载着华夏文明的文化古都,又是中国古都之首,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建立于公元前16世纪,它一直是我向往已久的城市。

 我们参观的地方有:秦兵马俑、华清池、汉阳陵博物馆、大雁塔、大明宫等等。我们先参观的是秦兵马俑。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是我国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刚步入大门,进入我们眼帘的是兵马俑的铜像,个个栩栩如生。这里一共有三大佣坑,第一个佣坑最大。导游正一边走一边给我们讲解秦兵马俑的来历。那是在1974年春天,它们是被临潼县的农民杨满新在打井时,偶然发现了兵马俑的秘密。于是相隔了二千二百多年的秦代艺术家们的杰作终于重见天日。我们先来到第一个佣坑,一进门,我就被佣坑里的兵马俑的气势给镇住了。它们排列得很整齐,活像一个庞大的军队,正准备一起上阵杀敌。将军佣昂首挺胸,站在队伍的前面,像在指挥它们;武士佣目光炯炯,精神抖擞,随时准备冲锋陷阵;骑兵佣坚毅地驾驶着战车,保护驭手;弓箭手张弓搭箭,随时准备将箭发出去......。它们个个都神态自若的样子。我们又分别参观了其它佣坑,共发掘了7000件陶佣.100多乘战车等等。这些兵马俑规模宏大,个性鲜明,展现了古代人民的强大力量和智慧的结晶。我们为祖先的伟大工程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西安的旅游景点不计其数,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带着你的家人来个西安三日游。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科普我光荣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种力量叫面对
       难忘的服务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吃烤全羊
       2011只余一丝心酸
       态度不能简单
       独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职业体验”
    难忘的一次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