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吃烤全羊


吃烤全羊
这个暑假,我们小记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去内蒙古采风,其间,我们有幸品尝到了烤全羊的独特风味,令人记忆犹新。
在内蒙古民族大饭店,来自全国的小记者们济济一堂。这是个极具蒙古民族特色的大酒店。正当中是一个宽大明亮的舞台。四周的墙上挂着绘有草原风情的图画,正面是一幅成吉斯汗的牛皮画,看起来十分豪华。听导游介绍说,蒙古民族一向把羊当作草原的圣灵,是它们养活了世代的蒙古人,它们在蒙古人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所以在宰羊这前都要举行一个庄重的仪式。
等我们人全坐满后,几位身着华丽民族服饰的少女走到大厅的中央,弹奏起传统蒙古迎宾曲。演奏结束后,只听一位蒙古长者大声喝道:上烤全羊。几位服务员推着推车走了上来,每个推车上都放着一个用红布盖着的托盘。那位蒙古长者神态庄重,双手合十,开始祈祷。几分钟后,他慢慢地掀开了红布。哇!只听周围传来一阵惊叹声。一只全身金黄的烤全羊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只见它闭着眼睛,神态安祥,身上披着红绸带,嘴里还衔着一朵大红花。这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使人垂涎欲滴。这时那位长者用一把蒙古刀削下几片肉,递给站在周围的几位小记者先尝了下,然后吩咐服务员把烤好整只羊切分开,端上每一个餐桌。
二十分钟后,一盘切分好的烤羊端上了我们这一桌,盘子里的羊皮肉已经分开,左边是黄灿灿的皮,右边是粉嫩的肉。我先尝了一块羊皮,又脆又香,风味独特。我又夹了一块羊肉,果然这羊肉也没有让我失望,它肉质酥松,肥而不腻,而且没有一点羊腥味,跟平时吃过羊肉完全不同。咦?中间堆着的是什么?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筷,放在嘴里,又香又酥,但不知道是什么,于是我就去问服务员,她告诉我,这是被磨成粉的羊骨,真没想到,羊骨竟然也是一道美味的菜肴。
   下次如果你有机会去内蒙古,不要忘记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烤全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1只余一丝心酸
       态度不能简单
       独守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木槿花开
       一个冷静的思考
       我多想对你说
       教室里发生的趣事
       总结2011年
       开往2012的航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吃烤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