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强扭的瓜不甜


强扭的瓜不甜

某日午间,我走在教室与办公室相连的三楼露天连廊上,不经意间听到两位陌生学生在漫不经心地闲聊着。

“嗨,今天下午有什么喜欢的课呀?”“不知道啊,今天星期几呀?”“今天星期三啊,想想看。”“晕菜,黑色星期三啊。”“不会吧,这么惨。”

叮铃铃……急促的习字课铃声响起,简短的对话匆忙结束,只见俩孩子的双腿却像灌了铅一般,缓慢地向着自己的教室走去。我原本轻快的脚步,不知不觉竟也随着孩子的脚步一样,变得沉重起来。近在咫尺的办公室比平时多用了几倍的时间,我的思绪在翻滚着。

学生喜欢我的课吗?评价一节好课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第一个叩问乍看起来,似乎是个伪问题,因为在业已习惯了“我的课堂我做主”的老师们看来,这样的问题不值得回答。即使部分眼里有学生的教师,认识到了“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重要性,但在课程评价体系仍然在向着分数要效益整体环境中,这样的认识往往却又显得十分苍白无力。因为素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墓志铭,而应试教育却是应试教育的通行证。故而敢越雷池者,必然粉身碎骨。只有极少数清醒的痛苦者,因为时常“叫破了喉咙都没人听见”(或是麻木不然,或是难得糊涂)的呐喊而显得异常悲壮。放眼望去,呐喊者寥寥,沉沦者比比皆是。于是乎,我们的学生也在这样俯拾皆是的沉沦中变得萎靡不振、变得无所适从。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分数它都在那里,不偏不倚,整齐划一。我不知道我是属于已经习惯了“我的课堂我做主”之流,还是属于那种“叫破喉咙”孤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我多想回到以前
       初三的秋季
       老巷深处
       这雨真好
       行走在路上
       过年的美
       我发现夕阳的美
       父爱如牛
       友谊给了我力量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家乡的瓜渚湖
    家乡的瓜渚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