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自豪!  
  如果你问我,在我心中什么最美?我会告诉你两个字:祖国;如果你问我,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最伟大?我还是会告诉你两个字:祖国;如果你问我,我的祖国在哪?我一定会仰起头骄傲地告诉你:地球上那一个像金鸡的地方就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爱祖国母亲,因为我爱她锦绣的山川。听!那奔流不息,滚滚而来的长江水如乳汁一般滋养着这片神圣的土地,养育着伟大的中华民族。访一访那雄伟的泰山,他的磅礴气势不正预示着中华民族将要站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吗?再躺一躺温柔恬静的西湖水,她宛若美妙的女子,她那宽容的性格不正象征着中华民族能曲能忍的胸怀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惟有民魂是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它所指的民魂是什么?那就是:重大义,轻生死的观念!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上上下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把我们带进如歌如画的境界;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祖国母亲用乳汁让我们茁壮成长,将许多优秀思想带入我们的心灵;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几十年来,祖国承受了千灾百难,无论黄河水多么纯洁,还是无法改变侵略者们贪婪的心。  
  看着现在的繁荣昌盛[注: 繁荣:兴旺发达;昌盛:兴旺。指国家兴旺发达,欣欣向荣。],我们更不该忘记祖国母亲的伤痕。多少年前,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英法侵略者将神话般的圆明园毁于一旦[注: 于:在;一旦:一天。在一天的功夫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致父母的一封平安家书
       游龙潭大峡谷
       告状太给力,伤不起!
       耳朵的实验
       高跟鞋与平跟鞋
       铭记那一刻微笑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乐山大佛导游词
       吹鸡蛋比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瞧,我真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