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我热爱生活,爱用眼睛——这架摄像机捕捉这个世界的每一个镜头,爱用双耳聆听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句话,更爱用手中的笔记下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当我在凌晨又用我的“摄像机”工作时,一个小镜头跃入了我的眼帘。马路上,清洁工顶着寒风,在尘土飞扬的空气中,用自己的双手艰难地打扫着。他们的双手冻得通红,有的都裂开了,殷红的血缓缓流下,清洁工只有忍耐。用嘴吮吸了几下,就又开始干活了。人们却不明白每天的道路为什么会这么干净。就在清洁工个望着他们辛苦了三小时的劳动成果时,一辆飞速行驶的摩托车奔来,随后是一摊果皮和啤酒瓶子,还有汤汁一路撒过。同时,一条干净.矿场的大马路立刻变成了一条臭烘烘的,肮脏不堪的大马路。就在这时,清扫这条马路的工人大哭起来,她不是怕重扫一遍,而是怕被上头的领导知道,会辞了她的职,那么每天靠她凌晨两点出来清扫马路赚的工钱的儿子也面临着休学。这位女工人无力地哭着,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那边也渐渐泛起鱼白肚。周边的工人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就要收工了,他们拿起扫帚就帮那位妇女打扫起来。大家团结一致,扫的扫,拖的拖,吸的吸,洒的洒,那位妇女激动地大哭起来。大家干完后,看看表,嘿,刚好结束。那位妇女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其他周围的工人连忙扶起。只听见她说:“谢谢大家,我的孩子不用休学了,太谢谢了!”可是大家都只是笑笑,收拾收拾,散了。

    这个感人的小镜头中,告诉人们不能乱丢垃圾,更重要是在他人需要帮助是要伸出热情的援手。人人都需要帮助,人人都应该帮助他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静听回声
       心灵的震撼
       我同情悲悯
       新与旧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赞扬的力量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让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记忆中的滋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