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交流如……

  交流如雨丝般细微但不乏晶莹闪亮,它奔向大地,汇成细流,义无返顾地流入心灵交汇的江河。  
  交流如雨滴般无声胜有声,一滴一滴默默地流坠,碾着时光的足迹,最终滴穿了人与人之间如磐石般坚硬的隔阂。  
  古人有训:君子之交[注: 贤者之间的交情,平淡如水,不尚虚华。]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澧。君子之交是心与心的交流,是一种与天共存的默契,如丝缕般交织在一起。  
  当俞伯牙依水将瑟瑟琴声幽绕山谷的时候,于江之上的钟子期听得如痴如醉[注: 形容神态失常,失去自制。]。那么深奥而又玄要的琴声,竟被钟子期如此巧妙地领悟。你难道不认为这正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吗?  
  依山临江的感受让钟子期感叹世间竟有如此一位能与之交流的知己。  
  所以当钟子期去世后,俞伯牙断琴而誓,不再弹琴。是啊,缺了知己,缺了可与心交流的人,存在的意义何在?  
  这个故事曾在千百万华夏子孙的内心泛起波澜,它让人懂得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正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  
  人与人之间交流难,但人与物之间的交流又谈何容易[注: 原指臣下向君主进言很不容易。后指事情做起来并不象说的那样简单。]。  
  “我本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责任
       她的回首一笑
       鸭子的故事
       瞧,这就是老爸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安全第一
       景山
       记忆中的童年
       难忘的事
       偷吃辣椒的滋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假如……
    假如……
    好书交流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