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怎样才是聪明呢?

  

  穿越历史,回到齐宣王时期,不会吹竽的东郭先生为了生存,因为知道齐宣王喜听多人吹竽,而混在300人中充数,使自己的生存得到保障。而到了齐泯王时期,齐泯王却喜听独奏,南郭先生为了生存而逃跑了,很多人说南郭先生是聪明的,无论生活规律怎样变迁,可他都能想出办法使自己生存下来。多么“聪明”的人啊!
  回到现在,我们仔细想想,按现在的生活准则,南郭先生的“滥竽充数”是“聪明”吗?但他有没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滥竽充数”还能演奏出美妙的乐曲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说是300人,就算是3000人甚至是30000人也是不可能的。中国作文网
  如果想在的工人在劳动的时候“耍小聪明”,为了自己少出些力气,干活时心不在焉,虽然自己的身体得到了保障,可他有么哦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一样,工程进度还会快吗?国家、人民的利益还能得到保障吗?这也是不可能的。
  学生如果也耍“小聪明”,学习时不动脑、不思考、不勤奋、不努力,只靠抄来应付老师,可他又没有想过,如果每个学生都像他一样,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还会继续传承下去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文化、科学领域还会继续提升吗?不会的,我们中华民族就会毁于一旦。

  “聪明”这个显而易懂的道理,可很多人就是不明白,其实耍“小聪明”带来的利益只是一时的,可损失却是无法弥补的。其实,勤劳朴实、兢兢业业才是真正的聪明。关于论述聪明的初中作文6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磨难成就人生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
       落木的季节
       再回笔架山
       “我”的呼唤
       起得早的故事
       老屋
       你若以美看世界,世界便是美的
       第一次做炒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团队精神才是金
    让我怎样感谢你
    给其自由,才是爱!
    什么才是正义
    豆子是怎样发芽的
    明天我们该怎样学习
    怎样成才
    怎样过春节才有意义
    盆栽蒜苗是怎样成长的
    好的作文开头怎样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