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何为内心何为风景


何为内心何为风景

清晨,我被乳白色的薄雾笼罩着,闻一闻,我似乎闻出了一丝丝牛奶的香味,“舔一舔”我似乎尝出了淡淡的牛奶味。踏着那铺成的小路,前进!

  我的目光被田地所吸引,走进一看,原来是荠菜花,荠菜花不是那种专供欣赏的花,他是因为要结籽姐辛辛苦苦开小花。他的相貌实在是太普通了。在花期将近是,又瘦又小的荠菜花杆在风中瑟瑟缩缩的,像碎米粒一般大小的花而惨白着脸,羞羞答答无声的开着没有人理睬荠菜花,因为这时候的荠菜花已经不能做那鲜香可口的馄饨馅了,荠菜花想着自己曾经风光的情景脸儿愈发白的发青了,你想想,这白里透青的花儿还会惹谁爱呢?即使它竭尽全力开满整个田野,都很难吸引人们的目光。

  相传有一天,一位高明的插花艺术家发现了这荠菜花,他说:“这简直是一束束星星呀!白中微微透这青绿,显得多么娴静文雅,那细细高高的身姿与长颈花瓶最般配了。”插花艺术家把荠菜花和黄色康乃馨一起插在一个白瓷瓶里,取名“众星拱月”这下人们总算认识了荠菜花,并随着艺术家一起赞扬它的美丽端庄,不过没有人知道它就是野地里的荠菜花,只知道它就是“满天星”。

  可又是否思考过荠菜花受人们赞美却并不高兴,因为它不能以自己的真名来承受这些荣誉,这使荠菜花心里一直很别扭,请扣心自问。

  其实平凡的事物往往蕴含着不平凡的美,就看你是否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否有一颗容纳美的心, 能看到内心,看到“风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努力叫成功
       春分时感
       岁月无痕
       我家的年夜饭
       别样的秋游
       做黑板报学会的道理
       生活中的声音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一缕幽香让我陶醉
       这个11月我们很颓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守住内心的深度
    月光下的某个人——内心的深
    发自于内心的喜悦
    内心永驻感恩与爱
    内心的触动
    内心的善与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