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倾听的声音

秋日里,我从遥远的大山带回一截干枯的杨树桩,顺手把它插到了院子的土堆上。
   过了一段时间,我惊奇地发现,这截杨树桩让我生活的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院子里只有一棵孤零零的小枣树,风一吹,就会发出寡不敌众且软弱无力的声音,听得叫人沮丧。一天晚上,当院子里传来野兽般尖利的吼叫,我发现,那竟然是杨树桩发出的声音。呼啸的风里,它不像枣树那样左摇右摆,竭力挣脱,而是不慌不乱,静对风的挑战,一副岿然不动的样子。它迎击着风,又吸收着风,它让风进入自己的毛孔,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它们是朋友而不是敌人。
   不仅是风,就连落下来的雨也仿佛有了变化。多数情况下,院子里织成的雨幕都是东疏西密。西边的杨树桩被浇得酣畅淋漓,东边的小枣树却干巴巴得瞧着可怜。
   下雪天,小枣树裹着棉絮,被冰雪覆盖,几乎看不见任何枝丫。而杨树桩却光溜溜、水亮亮的,雪花一落上去便立刻消融,从不积存。一样的冬天,一样的雪,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景致。
   无风无雨的天气里,我总能听到一种声音。这声音隐约而清晰,细微而执著。它像是一个人在奋力行走,一会儿翻山,一会儿趟河,一会儿在清风丽日下奔跑,一会儿又在烟雨迷蒙中踟蹰。开始的时候,我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在作怪,产生了幻听。直到无意中,我的目光碰触到杨树桩那饱胀着绿色汁液的肌体,几片嫩黄的叶芽儿,那一刻,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我一直听到的,都是生命行走的声音啊。
   从一截干枯的树桩,到再次绽出生命的新绿,这之间需要怎样的跋涉。我好像看到了它早已深深扎入土壤,结实得再也拔不出来的根须,同样,也想到它被插进土堆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重生的脚步。在风雪肆虐的冬天,大多数生命都像院子里的小枣树,瑟缩地睡去,被动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而杨树桩,选择的却是生长,一刻不停地生长。
   站在院子里,我轻轻抚摸着它静默冷峻的枝干,仿佛是在拥抱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篇二:倾听那美妙的声音】
   倾听一种声音,有心去倾听,滴答的雨声、狂野的咆哮声、柔和的乐曲声……用心去倾听吧,你会感觉到在那一刻突然学会了很多。
   声音,是人彼此交流的东西;是个有微妙的感觉,人类用声音造出自己语言
   用声音造成我情有独钟的音乐,旋律。不知什么时候我爱上了那美妙动听的旋律和那纯美的声音。
   “声音”已经无处不在,但是你们懂得欣赏他们。
   每当我难过时,总会想起那熟悉的旋律,一曲一曲动人的旋律,就像一个个活生生的小人把我带进另一个神奇的世界,我听音乐着的旋律,节奏,细细聆听,体会那一个个小人带给我们的欢笑和安慰。
   当我成功或开心的时候,听着由声音和音符凑成的旋律,我的心静下来了,让我的心不再浮躁。
   我想我已经爱上了旋律,爱上了着有不同东西组成的声音。
   时间的声音多得数也数不清,然而大自然的声音更是奇妙无比,它的声音很动人,而色彩也很迷人。而这种声音是人类无法演奏出来的。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种很独特的声音。听,风伯伯用他的手风琴,演奏出了多么美妙的声音啊!哗——哗——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温柔,时而磅礴,时而悲痛,时而欢快;呵呵,风伯伯真是个万能的音乐家!然而每次听到雨的声音都不一样,我对雨是又爱又恨。
   下着下着,雨渐渐小了,雨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豪迈激越仿佛一去不复返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2012中考满分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给心窗点一盏灯
       感恩幸福
       关于著名景点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