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梦回故里作文

题记:树高千尺,落叶归根。自古以来,“故乡”永远都是心灵的寄托,返璞归真,归的亦是一份童真。故乡之思,永远都是游子的至诚抒怀,历史迷香,情之愈浓,思之愈切。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凝聚成故乡的情……
   众多山峰以它或是粗矿或是俊秀的格调洗涤了我的童心,悠悠河流以它或是奔放或是细腻的情怀陶冶了我的性格,于是,在我的眼中,世界变得清新起来。我只敢谨慎地赞叹,怀着一份沉沉的崇拜。然后,让我甩开内心束缚去尽情地触摸大自然的,却是一个南方的小村子,村子既小又僻静,根本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和喧闹,但是却有着一番田园情趣:村子被四周的稻田包围起来,微风拂过,便掀起了一望无际的稻浪。一条小河淙淙绕过村旁,河水清澈见底,日光下,水面波光粼粼,就如河底铺着一层碎金。村口有个大荷塘,水面浮萍点点,一朵朵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玉立在小绿伞之间,有的浮在碧水上,有的藏在绿伞下,探出半个脑袋,那一张张笑靥充满盎然生机,时常得见鸭群在粉红和碧绿相间的荷丛中穿梭、嬉戏。
   清晨,微雨朦胧,村庄被笼罩在那乳白色的晨雾中。“咯吱”一扇大门打开,有人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出来了,渐渐那些叔叔、婶婶、伯伯都出来了,村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开始了新的一天。人们都干各自的活儿。对我们来说,爬山游玩自然是最好的。从我住的地方出发登山,只需二十多分钟就能到达山顶—云麓宫。宫门前有一棵五百多年的大银杏树,宫西侧是人工鸟语林,在网罩的田地里,鸟儿们自由地歌唱,跳跃。艳丽的羽毛,婉转的歌声,古怪的舞姿,信步漫游,恰似鸟儿们的大联欢,大合唱,大舞会。岳麓山的景色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天,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得火红火红的,楚楚动人;秋天,满山的枫叶让游人流连忘返;冬天,大雪压在树枝上,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夕阳西下,村子炊烟袅袅,大人们饱饭后都聚在古榕树下聊天,我们小孩子自有我们的趣事,三五个一帮一起去欣赏凤凰古镇的夜景。它是一个独俱特色的小县城,一条叫沱江的江水从它的“县中心”穿过。从江这边划船顺水而下,一路上你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土家族的特色建筑——吊脚楼,如果你看到一座“房子桥”你就到“县中心”了。这里有一个“码头”快上岸吧!上岸后的你一定很想到“房子桥”上看一看吧,它就是虹桥,我觉得雨中的虹桥特美,它的斜顶上的瓦片缝上的雨水滴在江面上,每一滴的声音都是轻盈的、有节奏感的、给人一种幽静和轻柔,水滴的声音是一曲歌颂雨中古镇的乐章,如果这时泛舟沱江,你会情不自禁的感到:这雨中古镇的每一件景物都有一种独特的姿态,雨中虹桥也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了雨中“天街小雨润如酥”的景色之中了。故乡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欢乐和情趣!现在的我已经随着父亲来到了外地,曾经的快乐都化作一个甜美的梦,突然想起一首诗,表达了我深深地思乡之情: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酒一样的长江水,
   醉酒的滋味,
   是乡愁的滋味,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血一样的海棠红,
   沸血的烧痛,
   是乡愁的烧痛,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信一样的雪花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4/20763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观察芦荟作文600字
       匆忙的早晨作文6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梦回牡丹江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梦回唐朝作文
    梦回祖国 情动江河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梦回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