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火柴不会因熄灭而哭泣,因为它曾经燃烧过;雄鹰不会因折翼而沮丧,因为它曾经飞翔过;花儿不会因枯萎而伤感,因为它曾经绽放过……我们更不能因为失败而气馁,因为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往往在于过程,而不在于其结果,我们在过程中成长,我们在过程中收获,所以我们要享受过程,哪怕它并不美好。
   那年,我初二,正坐在电脑桌前用鼠标翻动着网页想以此来消耗无聊的时光,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关于刻橡皮章的网站,初次接触,我就被它各式各样的可爱图案所吸引了,为它绚丽多彩的颜色所着迷,被它特殊复杂的工艺所折服。幻想着在课本上、日记里、贺卡中印上那些亲手制作的美妙图案,心里既兴奋又激动,怀着对这门新兴手工制作的好奇,我立刻下了订单,购买整套橡皮章,开始了探索。
   在我日夜的期盼下,橡皮章终于到货了。我先按照说明将硫酸纸覆盖在我喜欢的小兔子图案上用铅笔将图案描摹下了,然后将其图案刮刻在橡皮上,接着就是拿起刻刀开工了,看到图案中间有一大块空白,我便一刀插进去用刀在上面旋转着挖坑,有些地方的橡皮我没切好我就着急得用手直接扣了出来,结果把旁边刚刚刻好的线弄断了,最后我发现我的图案印出来的不是温柔可爱的小兔子,而成了面目全非的老虎。然而就是这样的图案还被班中的同学发现了,他们都说刻橡皮章既浪费时间,又没有成效的。但是这都没有阻碍我对橡皮章的信心,反而增加了我的信念,并让我自我反思为什么别人刻出来的井然有序?究竟如何不把线弄断,印出来干净整洁?
   我去百度贴吧中寻找答案,在相关视频里查看经验,与同学交流时借鉴方法,认真研究刀法,苦练技巧。
   第二天,我兴奋地又找了一个图案开始练习,这次我先斜用刀尖勾了一下图案的外围,再从外面一侧向内下刀刻好橡皮章最外一侧,再由外至内向里面慢慢刻,当有地方每刻好时,我就在用刻刀划一下或用镊子挑出来防止把旁边的线弄断,我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刻着,每一笔都刻得格外认真,终于,经过我2小时的努力后,我刻完了一个完整的橡皮章,我马上在上面拍上印台,找来记事本,用力把章往上一排,当我小心翼翼地揭开章时,我发现图案印出来整洁干净,线条流畅。妈妈正好来给我端水,看到了橡皮章“哟,印出来真好看,宝贝太棒了!”我开心地笑了。
   我享受最后成功的喜悦,享受妈妈对我的赞美,但我更享受在制作与反思过程中的快乐,在反思中,我明白了有耐心的重要性,享受其中的过程!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4/20763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观察芦荟作文600字
       匆忙的早晨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我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作文8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请学会享受孤独作文
    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
    享受惊喜 作文
    享受夏夜的快乐作文800字
    品味学习,享受生活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