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清初学者钱鹤滩有诗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可见,古人对时间利用不当的感叹,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是对生命的尊重。
  巴尔扎克在五十一岁时,心脏病发作,医生说他的生命只剩下短短几天,面对这些,他没有抱头痛哭:“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多活几天?”而是抓紧时间,继续工作,当他离开时,留下的是九十六部中长篇小说组成的雄伟史诗《人间喜剧》。从中我们可以知道:珍惜时间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珍惜时间是对事业的尊重。
  一个人,无论是艺术家、文学家、科学家都有自己的事业,对于艺术家,艺术是事业;对于文学家,文学创作是事业;对于科学家,研究事物是事业……任何人,只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简而言之,这是对事业最大尊重。
  珍惜时间,是对他人的尊重。
  鲁迅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同于谋财害命。”一代文豪言简意赅地阐释了珍惜时间就是对他人的尊重。他把浪费时间比作了谋财害命,可见对他人最好的尊重是珍惜他人的时间!
  珍惜时间,是对自己的尊重。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戏剧家莎士比亚也曾说过:“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可见,珍惜时间、有效利用时间,尽可能多地做有意义的事,使人生多姿多彩,才是尊重自己的最好方法。
  但倘若人人都不珍惜时间,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
  公车司机,交警等不珍惜时间,交通会混乱,人们无法正常工作;学生天天不完成作业,长大后一事无成……这一切就会造成全球经济、科技等系统全部瘫痪,最终使人类文明陨落。
  古人闻鸡起舞,成就了一个个大艺术家、大文学家、大科学家……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难道不该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吗?
  朋友们,让我们尊重生命、尊重事业、尊重他人和自己,在有限时间里做无限的事情,一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文摘:时间,就是生命。鲁迅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才会成功。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 =
  时间过得很快,快乐的童年时光,转眼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四五岁的青年,又变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因为人生短暂,我们才更应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有一次,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测验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
  考试终于到了。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些题目简直就像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不停地写着,有的胸有成竹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感恩父母作文600字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牡丹花的作文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珍惜友谊的作文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大全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珍惜友情的作文
    关于珍惜生命的作文
    感受时间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关于时间流逝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