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珍惜友谊的作文

  人生最珍贵的感情,我觉得就是与朋友之间的友谊。唐代大诗人李白在送别朋友汪伦时写下了千古名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句脍炙人口的诗句充分表达出友谊的可贵。朋友之间没有任何代沟,相处是以诚信作为基准的。朋友之间的友谊需要诚实与守信作保证,双方都要有“给予与分担、宽容与接纳、分享与倾听”的品质和心胸。不曾有朋友的人是世上最可悲者。
  小时候,我认为朋友只是自己玩耍时的一个伴,没有明白它内在的意义。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是来之不易的,能作为别人的朋友也是十分辛苦的。
  上小学时,开始懂得朋友的一点点意义,明白了朋友对我的帮助很大,友谊给了我许多快乐,给了我许多信心,也给了我许多支持。让我明白了朋友是肩膀,可以让你依靠着哭泣;朋友是巨浪,可以让你热情澎湃;朋友是一口井,可以让你放心大胆地倾诉着痛苦;朋友是一双手,可以把你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
  上初中时,我更近一步地了解了朋友之间的友谊。通过学习政治,我明白了不能为了维护所谓的友谊,就违背原则。违背原则的友谊是不能维持长久的。在友谊与原则面前,不少人可能会选择友谊,其实就是错误的,要记住只有选择原则,并且坚持原则,才能让友谊与原则两方都不受到伤害。
  马克思曾说过“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灌溉,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这段话告诉我们要想朋友之间友谊天长地久,就必须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对待,对朋友应热情体贴。最重要是不能够违背原则。
珍惜友谊的作文300字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吧!可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的能有多少呢?
  我和我的朋友从小一直玩到小学五年级分离。多么厚的感情啊!可最终还是……
  想想小学时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情景,不由得露出笑容,小时我们打打闹闹,手牵手玩游戏,把衣服弄得像泥团一样,到家一定会被妈妈数落一顿。在学校里不知有多少次和你们闹别扭,不过,过不了几天又在一起玩了。
  在这几年的风风雨雨里,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在这几年里,我们的的友谊:正如真金在烈火中识别一样,友谊必须在逆境中接受考验,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这几年里我们不知流过多少泪,不知伤害了多少次彼此的心,长大了也懂得了珍惜,虽然我们在不同城市,在不同的学校,也有着不同的朋友,但我们的心是永远的……永远的连子一起。
  还记得吗,我们曾在一棵大桐树下我们说三个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当时还让那颗大桐树作证。对了在学校时同学们还为我们编了一句话我们的名字分别是:王娇王苗王由,说:辣椒炒蒜苗还必需用点油,我们当时笑了,后来想想还真是有趣,看来我们真的是有缘分。
  这份友谊,我想永远都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彼此都珍惜着这份友谊,彼此都牵挂着彼此。
珍惜友谊的作文400字
  在日益趋同的人际交往中,有一份真诚的友谊是最珍贵的。而这份情感人人都有,但会珍惜的人却是少之有少呀!
  无论在哪儿,我们常常看到因为有一些小小的事情,而令双方都不高兴。
  有一天,我竟因一点点小事情和别人吵了起来,他是我的好朋友,虽然吵得并不很凶,但不免有一丝不悦的阴影从心中闪过。
  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万物有始有终,我们以歌声迎来了毕业典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期盼半命题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大全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珍惜友情的作文
    关于珍惜生命的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