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品味历史和生活,你是否感觉到人们之间那些美好的情感和品质,那些如酒般醇香迷人的高尚人格。责任,信心,友情便是其中最亮丽的风景。

责任的光芒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在出师之际,诸葛亮在烛光下奋笔疾书,先帝的重托,强国安民的责任,时时在他脑海里闪现,他最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诺言,为后人传诵并尊为典范。我们且不说古人,生活其实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责任。记得5。12汶川大地震那天晚上,一家人都在楼下的花园呆着,爸爸把我们安顿好,就要到单位去值班,我担心极了,拉着他不让走,爸爸低头对我说:“现在要马上组织运力,把急需的医疗物资运到灾区抢救伤员,单位有许多紧急的事要做,我必须去,妈妈会照顾你的”。看着他严肃而坚定的表情,我似乎也明白了许多,把手轻轻松开了。爸爸一转身大步流星地离去,在模糊的视线里,我感觉他的背影很高大很高大,他是我的榜样。

信心的力量

时光倒流,来到了1700年前的赤壁江边。面对百万曹兵,惊涛拍岸的巨浪响盖过了战与降、进与退的争吵声,周郎雄姿英发,孔明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信心是他们以弱胜强的关键。在现实生活中,我也能常常感受到信心的力量。我的舅舅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单骑上珠峰,去年十月,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佩服极了。舅舅告诉我:当他向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挺进时,刺骨的寒风夹着冰冷的雪花无情地打在脸上,稀薄的空气使人窒闷,脚下的山石陡滑难行,手中的自行车如同推着千斤巨石,“我一定行”,他不断地给自己鼓劲,终于战胜了困难,实现了愿望。他送我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493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九嶷山观猴记作文
       环保震撼心灵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成为一朵花,编织中国梦
     乘着理想的翅膀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天下兴亡谁之责作文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拾梦·友情·信心作文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文
     重拾医学梦作文
     渐行渐远的心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爱心与责任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给责任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用责任将爱叫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