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从愚人节看诚信作文

 

  4月1号是愚人节,在那一天,每个人都是悲喜交加的心情。在那一天,所有人都可能会被愚弄,而且被愚弄后不能发火。在我看来,被人愚弄或许应该喜悦,因为这正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最纯真的友谊。

  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都讲究诚信,一个人的诚信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一个人有时候可以用诚信来衡量,诚信体现在各个方面,诚信有时候也决定成败,有人会问为什么做同样一件事情却有不同的结果,那就需要问你自己是否诚信,如果把诚信和富兰克林的因为一颗马蹄钉而丢了整个国家相比,他们之间可以划等号,由此可以看来诚信是如此的重要。

  在今年一次在浏览电视节目时,刚好到了《转角遇到爱》,有一句台词“撒了一个谎就必须用另一个谎来圆第一个谎。”仔细品味这句话它还真一定的道理,不过这又有些太绝对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谎言——善意的谎言,总之提倡少一些恶意的谎言,多一些善意的谎言。这个世界需要善意的谎言,有了善意的谎言这个世界才会变的温馨。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清朝年间胡雪岩,他可是一位传奇的人物。胡雪岩出身贫寒,却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迅速发迹,成为当时富可敌国的巨商富贾!

  他替清朝政府向外国银行贷款,帮助左宗棠筹备军饷,收复新疆,慈禧太后赐他黄袍马褂,官封极品,被人们称为红顶商人。

  他奉母命建起一座胡庆余堂,真不二价,童叟无欺,瘟疫流行时还向百姓施药施粥,被人们称为胡大善人。

  胡雪岩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只讲两个字——“诚信”。一个人品德基础良好,一生都会很稳固。

  胡雪岩基础很稳固。幼时家境贫寒。为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71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上下左右作文
     从愚人节看诚信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作文
     兔非鱼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愚人愚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