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垒高自己作文

一直到现在,都特别羡慕那些写起文章行云流水一般的学者,他们似乎天生就站在比别人高一阶的楼梯上,懂得比别人更多的知识,谈吐举止亦极其儒雅。他们犹如挂在夜幕中的星星,让人高不可攀。
   “你要知道,银河系中那么多行星,你无法真正触到它们,但你仰起头,它们就在那里……”大我十岁的哥哥在我还是“小屁孩”时,就已经是人人宠爱的大学生了,“你只要不断向上,你会发现,它们其实离你很近。”哥哥爱好天文,常举着比我手臂都长的望远镜,用另一只手牵着走路都跌跌撞撞的我,在没有皎洁月光的寂静深夜,去家后方的一个小土坡上看星星。
   那时候,我发现一个特别亮的星星,就会激动地大叫,引得周围小院的狗“汪汪”大叫。
   慢慢长大后,我希望变得像哥哥那样,说起道理来“一般人听不懂”,还能准确指出每一颗星星的名字,甚至希望戴上厚重的眼镜,因为那是学者的象征。
   到了初三,一切都变得极其不自然。
   每一场考试都要排名的压力,随着毕业考试的来临,让我难以支撑。每到深夜,我总是极力运转大脑,汲取知识,一步一步向上爬,用内涵垒高自己。妈妈总是不停地施压,强逼我看书,希望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终于有一天,我变得歇斯底里起来。
   “写作业已经够累了,您老人家让我歇会儿会怎样?我坐这碍你惹你了?”原本乖巧的我却在成长时学会了用这般如针的语言刺痛妈妈的心。每次写到深夜,偶尔朝窗口一瞥,想看看高挂在天幕中的星星,可是每次都被冰冷的窗帘挡住了视线。妈妈,你理解我吗?哥哥不是说努力就可以看见星星吗?现在我不够努力吗?眼泪是抱怨时最不值钱的东西,何不将泪水化为润滑剂,学着用知识垒高自己,不为排名,不为成绩,只为离那心中的“星星”更近些。
   在一次次的打击和爸妈的冷眼相待中,我渐渐明白了,原来那些让我羡慕的学者,也是在一直用知识垒高自己,变为强者,含着辛苦悲愤的眼泪不断向上,最终,他们变成了我眼中的星星。
   不断垒高自己,用知识,用信心,用无数的伤痕与汗水,用悲怆而不屈的泪水,在心里绽开一朵美丽的花,用花的芬芳向世人证明。
   现在,我在考场上奋笔疾书,不再退缩。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强者,含泪向上攀登,用最大的努力垒高自己。相信,在我走完这段最艰难的上坡路之后,我将会到达另一个高度,一个离那些闪烁着的“星星”更近的高度。

垒高自己作文
   在人群中,有两种人,一种“高人一等”,一种“低人一等”。小个子的我总是向往有一天在人群中能高人一等。
   穿增高鞋、站在高处与别人相比、用书垒高自己。我用了诸多方法垒高自己,终于有一天,发现自己慢慢也可以“高人一等”。
   有一天,我用几本厚厚的书垒高自己时,父亲问:“你下来,你跟我讲讲这些书都说了什么?”我一愣,在身体垒高了的同时,我在知识方面却低人一等。从那以后,我开始学会努力的读书,学知识。
   初学总是令人高兴,但也有时会产生厌烦。学习拼音时,我就十分不耐烦:“学这干什么?这跟方块字有什么关系吗?”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这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2/1812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
       敬老爱老作文
       奔放的青春作文
       大手拉小手作文
       学会谦让
       有关祖国的作文
       给予的快乐
     
     垒高自己作文
     家作文
     留住那份纯真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忆清明·写心忧
     乐在痛的边缘作文
     又到中秋月圆时作文
     我曾经那样地想念你作文
    依靠自己作文
    相信自己高中作文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给自己勇气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我知道,我还是输给了自己作
    我有自己作文
    给自己一个约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