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2013,让中国梦扬帆起航作文

五千年民族血脉,绵延不息;十四亿华夏儿女,栉风沐雨;仁人志士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有梦中华梦,祖国崛起。

千百以来,中国的梦想是什么?穿越五千年的风尘我看到了怀揣梦想的墨子在华夏大地上奔走疾呼“兼爱,非攻”——让百姓不再饱受战乱流离是古代先贤的梦想;拂去苍茫的黄沙,我看到了怀抱琵琶的昭君孤身前往大漠高唱“独留青冢向黄昏”——国家安稳富强是这个瘦弱女子的梦想。近代以来,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击碎了“天朝上国”的美梦;百日维新的壮烈失败打破了“君主立宪制”的梦想。中国梦想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铮铮誓言,是“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五四号角,更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血呐喊。终于经过无数怀有经天纬抱负的仁人志士的浴血奋斗,在东方的灿烂曙光中,中国人民摘掉了屈辱的帽子,昔日沉沦颓唐的“东亚病夫”早已摇身变成一条腾飞的巨龙,盘踞东方。原来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中华昌盛,就是中国的梦想!
忆往昔,岁月峥嵘坎坷,看如今,变化天翻地覆。历史的长河见证了一代代中国人探索的步伐,趔趄但铿锵;虽然颇多苦难,虽然屡遭挫折,但我们却在一次次的挥汗中实现了梦想,完成了一次次的飞跃!30年前,一场春雷唤醒了沉睡的中国。中国的历史,是不息的探索史和奋斗史。《春天的故事》奏响了改革开放的最强音,于是万丈高楼平地而起、远洋巨轮满载而归;51枚金牌圆了渴盼百年的奥运梦,东方古国的厚重大气和人文之美被诠释得淋漓尽致。看,国际政治舞台上展现出的是中国付责任的大国形象;听,“天宫一号&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2013年暑假计划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2013高考广西零分作文作文
    观《2012》有感作文
    2013北京高考作文 爱迪生看手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手
    2012湖北高考作文范文:交流
    2012重庆高考优秀作文:大爱
    2012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坐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