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要开花给你看

  我要开花给你看
  我的生命从未有过停息,带着新生的力量前进。独爱这乡野池塘滋润着我,虽然在他人眼中不那么讨喜,但我爱这淤泥。或许这就是我的乡土情结,开花也就是我的使命。
  人有说我清高,可我终究只是朵莲花。那仅为我自恃的一点高尚,从古至今,唯有文人墨客独怜。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千古绝唱,与我一拍而合,欣慰我一生。那些总批判我的“俗人”,他们经不住世俗的诱惑,沾染了那些肮脏污秽,实在令我心痛。我开花开的就是一种情操,只为寻找那懂我的雅士。
  有人说我不及牡丹的富贵,不及玫瑰的艳丽,但我绽放过,这泥土晨、空气中含着我的芬芳,这足以证明我努力过,我完成了我生命中的责任。虽说我并无过人之处,可是我热爱着自然,当月光流淌在身上,荷叶飘浮于池塘之上,我能够聆听着山水淙淙,蝉儿的乐音,这等等的清幽明净,岂不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大乐趣?时而沐浴于暖阳下,看周围孩童的嬉闹,远离那嘈杂的是非之地,没有喧闹的人群,就算无人欣赏,可我曾这山石、青松、鸟兽献出了我仅有的芬芳。
  即便无人的精心栽种,只能寂寞开放,我仍无怨无悔。虽然我与她生不同时,但是从那些打我身边走过的过客中,我听说了她——梅花与我相拟,无论环境恶劣,毅然的独自挺立开放,有着无限的愁苦。可是我欣赏她的朴实无华,从她的身上似乎折射出了一种光芒,触动着我的神经。
  虽历尽艰辛,但我绝不趋炎附势,有的只是结守贞良的决心。不要那功名利禄,我追求的只是雅洁的志趣,没人欣赏也无关紧要,我要绽放,开花镌刻出生命中的绝唱!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04/1669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然•心灵
       “城市”体验
       我想轻松地学习
       蜗牛的秘密
       最难忘的事
       谢谢有你
       上课发言的启示
       综合实践活动
       令人敬佩的宝石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上帝发的答卷》读后感作文10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
     日记几则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静夜思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我要感谢的人——读《你在伞
    花开花落
    开花的树
    花开花败
    花开花败的季节想起你
    花开花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