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走出墙角作文

更多

□何 帆

墙角边上,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竟然长出了一朵小黄花。

它刚立足于世间,便好奇地环视四周:这是一个阴暗潮湿的墙角,四周都笼罩在一片晦暗之中。它不禁皱了皱眉头,抬头望了望搏击长空的雄鹰,一种仰慕之情油然而生。瞧!它们在那无垠的空中,扇动着雄健丰满的羽翼,自由翱翔。

小黄花很不甘心,同是世间生物,为何自己就要生长在这被遗忘的墙角之中?它并不是自大,只是不想孤芳自赏,它渴望走出墙角,朝外面的世界看一眼,哪怕一眼也好。

小黄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邻居青草,却遭到了它的热讽,“我们就这个命,别怨天尤人了,听说外面危机重重,还不如这里呢!”

小黄花不信,它不愿永远做个井底之蛙,它坚信,在墙角的那边,一定五彩缤纷。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与伙伴们捉迷藏的小男孩竟然踏入了这“人迹罕至”的墙角之中。

小黄花被脚步声惊醒了,突然间它眼前一亮,兴奋得“手舞足蹈”。小黄花轻声叫喊道:“喂——你好。”声音传到了小男孩的耳边。 “你是谁?”

“我是墙角边上的一朵小黄花。”小男孩蹲下身来俯视着小黄花,“叫我有事吗?”“我想,我想让你带我离开这儿,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你是说要将你连根拔起吗?”小男孩吃了一惊,“那样不久你就没命了,还去看什么大千世界,这儿挺好的!”“拜托你了,我——”外面的声音打断了小黄花的话。“我们该回家了。”小男孩立马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小黄花叹了一口气,邻居青草笑道:“也只有你这么傻,你看吧——你要是什么奇花异草,别人或许还会把你带回去种植,可你——”小黄花不予理睬,以青草的话来说,它又在做青天白日梦;青草无奈地摇摇头。

小黄花每天都在等待一个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面对苦难要自信作文
       铁血书生作文
       划破天空的音符作文
       对手,点亮你生命的光焰作文
       学习优秀党员沈福才作文
       现在的孩子缺少啥作文
       为了那一桩心事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