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最后的四十五分钟

  也许是平时练习做得太少了,每次考试时语文卷子总是做得很慢,不知多少次都是象劫刑场那样在铃声响起前喊出刀下留人然后九死一生[注: 形容经历很大危险而幸存。也形容处在生死关头,情况十分危急。]的逃出鬼门关。 
  但永远不要指望每次都可以打擦边秋。   “离收卷还有四十五分钟,作文没写的同学要抓紧开始写了。”诚信考场的教室平时才几丈见方,巡查的监考老师没出多大声音就让声间到达了每个角落。呵,我还没开始写作文呢,不过和往常比也就慢了十分钟。定了定神,扫了一遍题目,又读了一遍。有了大概的思路了,紧了紧手里的笔,那手心里渗出了星星点点的汗。“头大了,要是作文不写得好些,这次要直接去喝孟婆汤了。”握紧左手的拳头心中默念。“如果照平常看应该写得完吧?”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整个人猛然一下沉,双肘抵在桌子边缘低下了头开始血战。这次的题目是围绕“归家”这两个字的展开,对这两个字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感触的。随着那些文字一点点的铺展开来,时间也在缓缓流逝。写的速度变得慢了下来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似乎开始时涌入脑海的那些开始沉了下去。整个人好象在挤钛合金外壳的牙膏一样不安在扭动起来,沙漏中的细沙还在流着,只不过这边已经“难产”了。   “还有十分钟收卷。”那并不熟悉的女声再度响起,就象刽子手下令一样。声音不算大,撼倒现在的我绝对够了。到现在为止才写了一半多些。背脊上传来明确的温度上升的感觉,不顾一切地开始拼命写,好象在经历生死时速一样,手指来回的频率象地震仪上的指针一样从平缓到猛烈。 


  “请同学们检查班级,姓名是否写了。”终于刽子手举起了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属于我们的终点
       “棉花糖”从天而降
       动物寻水记
       手写爱
       他的故事
       初雪
       小城烟火
       暑假,绿光和摇曳的史努比
       春天里的回家路
       伤了!还要坚强~~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2012高考作文的四种作文模式
    高一满分作文:我们班的四大天
    20年后的学校
    灿烂过后的残迹
    90后的舞台作文
    午后的心情作文
    一个90后的孤独
    90后的我们
    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
    最后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