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青年节演讲稿 >> 正文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五四青春节日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五四”,青春的节日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

“五四”青年节又称中国青年节。为了继续和发扬“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光荣的革命传统,1993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每年的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心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公布5月4日为青年节。

“五四”运动也是一次高扬“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思想启蒙运动间更长,影响也更深广。

5月4日,三千余人在天安门前集会,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二十一条”、“拒绝和约签字”等口号,会后举行示威。北洋政府派军警镇压,逮捕学生三十余人,北京学生即实行总罢课,并通电全国表示抗议。天津、上海、长沙、广州等地学生也纷纷游行示威,声援北京学生。

五四爱国运动中,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个意义上讲,五四运动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起点而载入历史。-

啊!多么感人啊,我们青少年应当向他们学习,何况我们是团员呢,胸前佩带着团徽,然而这正是五四青年节的标志,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5月4日也是我们的节日,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也等待着我们去实现。所以北大的学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具有团结、勇敢的精神品质,拥有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与发现,为美好的未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学校中,赵晶同学也是我的好榜样,她学习认真刻苦,是我学习上奋斗的目标。她在班中任班长及语文课代表职务,但她丝毫都不摆架子,而且平易近人,温顺得像只小绵羊,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班长也是我的好伙伴。

每当有人问她题目时,他毫不吝啬,总是耐心地去帮助他们,教他们弄清为止,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宽容的人。那是一节历史课,老师让班长记在课上说话的同学的名字,我原以为三个调皮鬼一定会大大地记上一笔,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听到了三个调皮鬼的忏悔后心又软了,擦掉了名字。-

她不仅成绩好,而且很文静,所以同学们对她的印象都很好。她从来不疯疯癫癫,哪怕是碰到什么兴奋的事,她也只是一笑了之,那一笑,可一定不简单:是微微的,不露齿的,甜甜的一笑。

最吸引人的是,他那两只大大的眼睛,好比像两个明珠一般,闪闪发光。她天天都穿的仪表整洁,大方得体。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一句话:“没话说!”更重要的是她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老师交代的事总是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丝毫不敢怠慢!怎么样?这么优秀的人,你能在她身上找出任何一个缺点吗

无论是青年英模,还是优秀少先队员,他们都是我学习和生活中的好榜样!

现在,我们应该发扬“五四”传统,同时,也应该在这个基础上体现出时代精神气息。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青春太阳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五四精神代代传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有感五四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不可磨灭五四精…
       青年节诗歌朗诵五四畅想
       青年节诗歌朗诵唱响五四歌
       纪念五四运动周年诗歌朗诵稿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2
       五四青年节演讲释放青春能量点燃…
       接过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
     
    农业银行元宵晚会宣传演讲稿
    撰写干部考察材料实践与思考
    办公室内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办…
    市畜牧食品局—9月畜牧业目标完成…
    市委书记外来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
    新岗位个人计划
    经济会议发言
    企业信访座谈会讲话
    200年语文教学情况计划
    充分发挥工商行政治理职能作用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
    中国南极科考队启航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中国生物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经济论坛上的讲话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
    中国传统节日来历之七夕情人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最新中国国际咖啡酒吧产业博
    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题目
    青年节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