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农经站半年总结

2010年上半年,农经站在农林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中心任务,以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发展和稳定为目标,强化农经管理职能建设,确保了党在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进一步稳定和完善,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和谐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现将上半年年农经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工作
1、抓宣传。通过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会计培训班大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国家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惠政策,提高农民办社的积极性。
2、抓服务。加强对全县7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和服务,提高素质,搞好规范建设。
3、抓信息。按照农业部关于做好2010年农民专业组织统计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前完成专业合作社数据的网上直报工作。
(二)农村财务与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一是制定三资管理文件。制定《xx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推进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全面推进农村会计委托代理制。指导乡镇把好村组财务移交关、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监督关和村组财务公开监督关。
三是进一步完善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的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和村组财务公开制度,确保村组财务活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农民负担监督管理
1、继续执行农民负担监督卡制。5月底前指导完成全县 7.5万份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发放工作,做到户平一份。对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畜禽防疫费、“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粮食直补等12项农民权益义务在卡上进行公示,做到家喻户晓。
2、根据国务院《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办法》和《xx市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办法》的规定,规范各村筹资筹劳程序、范围,乡镇把好审核关、县负担办把好审批关、监督关。
(四)农经统计工作
按时完成2010年小春农作物播种面积、农作物产量的预报和实报工作。今年小春农作物单产312公斤,总产4.33万吨,总产比上年增产369吨。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进一步强化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促进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
1、积极帮助新建合作社完善章程和管理机制,指导合作社财会人员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的要求,做好合作社财务工作,支持合作社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要报乡镇和农业局备案。
2、培育典型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力争培育一个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示范合作社要有明显的主导产业,各项制度健全并有效执行,入社成员达到标准要求,能够充分发挥合作社对农民增收致富的带动作用。
3、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交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各专业合作社之间相互交流,使全县的合作社逐步达到生产标准化、经营品牌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安全化,努力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二)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农村“三资”管理工作
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三资”双代理工作,着力培育2至3个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的典型乡(镇)。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创业服务年总结
       商务局200年食品安全整治总结
       最新生物教研组总结
       200后地区爱国卫生总结
       农业局农资打假情况总结
       200年集团公司总结
       创先争优提高干部素质总结
       创先争优活动鉴定总结
       武警战士创先争优总结
       热电公司创先争优总结
     
    团委领导总结讲话
    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年产…
    质监局经济发展管理讲话
    赴云贵桂湘学习考察旅游产业后的…
    责任追究中存问题及对策分析
    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一周年讲话
    国庆节工会演讲比赛主持串台词
    卫生系统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方案
    师德师风心得体会2
    党委科室领导述职报告
    农经统计问题与对策
    农经发言材料
    乡镇农经站长事迹材料
    镇安监站半年总结
    农业局土肥站半年总结
    农业局农产品质检站半年总结
    白杨农业站半年小结
    市体育局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站
    道路收费站半军事化管理办法
    县农经站年度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