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企业工作意见 >> 正文
保企业增长促进当前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施意见

关于保企业增长促进当前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的首要任务,保增长首先要保企业。为切实解决当前工业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认真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1.建立重点企业资金供求预警体系。市经委会同金融机构将二零零八年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纳入资金需求预警体系,当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时,金融机构和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临时周转资金。2.市经委会同金融机构确定若干家成长型中小企业,给予贷款倾斜支持。3.建立银企对接平台,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确保优势工业企业和建设项目与金融部门的及时对接,具体办法由市经委、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与各金融机构共同制订。
   二、市财政今年安排4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用于中小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今后逐年增加。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由市经委会同市财政局共同制订。
   三、市财政安排二零零九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工业项目库建设和工业企业各项贷款贴息等。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由市经委会同市财政局制订。
   四、对于已经参加职工社会养老保险的困难工业企业, 二零零九年度养老金予以缓缴。在不降低职工待遇、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对已参加职工社会养老保险的工业企业,工伤、医疗、失业、生育四项保险费率下调40-50%。在失业金补助、岗位培训补贴和补助上优先考虑工业企业。
   五、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由市减负办牵头,市经委、财政、物价等部门共同参与,对国家和省、市已明令取消停征或降低标准的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逐一对照检查,进行全面清理,严格落实到位。二零零九年对工业企业征收的土地使用税超出2009年标准的部分,由企业提出申请,经确认为困难企业的,给予先征后补,具体实施办法由市财政局会同市经委制订。
   六、市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增加到300万元,主要用于节能降耗、污染减排技改项目以及节能减排工作宣传培训、考核奖励、重点节能企业能源审计、污染物排放核查等。建立节能监察机构,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市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任务。
   七、加大地方工业产品销售力度。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接待活动提倡使用市产烟酒。由市商务办牵头促进市产工业品在农村市场的销售,由市农委牵头促进市产农机、化肥等在农村市场的销售。凡二零零九年购买中航集团开乐专用汽车股份公司专用车的市内单位和个人,办理入户等相关手续时免收各项规费中的地方留成部分。
   八、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对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调度和服务,将工业园区工业项目建设纳入对各地工业经济发展的考核奖惩,加强对工业园区经济的运行、统计、监测工作。制订出台加快阜阳经济开发区和颍州、颍泉、颍东区工业园区发展的措施,力争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扶企业度寒冬同心协力促发展政…
   限期淘汰关停低小散造纸生产线企…
   支持我市利废工业企业发展若干政…
   推进企业主辅分离实施意见
   支持企业主辅分离若干政策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培育企业上市和扶持上市公司发展…
   培育和发展大企业集团实施意见
   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若干意见
   开展向万家企业送温暖活动实施意…
 
党委书记创先争优发言材料
副县长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经贸委纪检监察意见
企业打好第三季度攻坚战倡议书
五五普法实施方案范文
县长政法教育讲话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会议讲话
平凡之歌诗乐画
学校德育回顾
粮食局粮食行政监督检查总结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企业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