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事迹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叫,生于年月,中共党员,中专文化程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干部,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支持下,在专家教授的指导帮助下,我扎根于县村辣椒育种、良繁、生产基地,紧扣我市线辣椒产业化发展,致力于外贸辣椒新品种选育、良种保纯复壮、栽培制度更新、新兴产业创立及农业新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这期间依据生产的不同时期和市场的发展需要,先后培育出闻名三秦的线辣椒“”品种,闻名全国的理想株型“8819”品种,国内首创富含高生物钙线辣椒“陕椒2001”品种,以及干鲜两用型线辣椒“陕椒”品种。同时,培育贮备了世界首例叶片专用型线辣椒20pf23新品系及适宜精加工专用的高色素线辣椒等新品系。我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省政府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国家农业部科技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厅市级科技成果奖五项以及“创造发明科技之星奖”一项。

敬业爱岗,服务“三农”

回顾二十四年来,在我不平常的人生历程中,我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寂寞、曲折与艰辛。1979年我高中毕业,两次高考落榜后便回到了家乡县青化镇孙家村,回村后方兴未艾的农村改革浪潮扫清了我心头的失落感和自卑感,不久村党支部选拔我担任了村团支部副书记,从此我又振奋精神,结合本村农业生产实际,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农业科学实验活动和多种经营生产技术推广工作,立志要为发展农村经济,帮助农民致富脱贫奉献自己的力量。线辣椒是当地的主要经济作物,但群众作务技术落后,品种老化,影响发展。为此,我围绕当地辣椒生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了生产中的不少问题。在工作中,为了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我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农和县上技术员请教,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农业知识和技能,后来村上又推荐我去培训进修学习,通过农业科技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和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我基本掌握和了解了辣椒的生长规律和操作规程,初步达到了独立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受父老乡亲的好评。1980年我得到前来蹲点的省蔬菜所庄灿然老师的器重,便吸收我参加了“陕西省辣椒育种研究”课题组,从此我便与辣椒结下了不解之缘。1981年我被县农副公司聘请为半脱产辣椒技术员,1982年我首次受到团县委的表彰奖励,也就是这次表彰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从此,我骑着自行车,背上行李,带上学习、生活用品来到远离家乡的村,开始了我艰辛而充满希望的辣椒育种生涯。

离开家乡,来到异地,对我来讲是人生历程中的第一个转折点。此时,我思绪万千,暗下决心,今后要奋发努力,扎实工作,刻苦学习,严格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点事情。从此我与庄老师一起调查了解当地生产现状、存在问题,制订目标和发展方向,不同时期白天坚持在育苗地和试验生产示范田耕作、管理、观察、记载,晚上加班学习,整理资料。为了使试验研究工作精益求精,确保大田生产万无一失,我们常常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地奔波在田间地头并溶入农民群众之中,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受基地村干部和群众的爱戴和尊敬。记得有一次晚上,在远离住地的另一个村庄技术培训,回来时已凌晨十二点,夜深人静,漆黑一团,走着不由得人思想紧张,十分恐惧,小步跑到了住地。类似这样的情境不知发生了多少次。结婚对每个人来说是一件大事,1985年正月初二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正月初七我便告别了家人和新婚妻子来到辣椒实验基地,开始了紧张的试验材料的脱粒、整理和生产指导、试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矿业公司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执法局女子中队事迹材料
       采煤队伍电钳工技术人员获奖者事…
       人民老师个人事迹材料
       县卫生院院长个人事迹材料
       国营企业干部事迹材料
       邮政投递人员事迹材料
       污染水源处理厂厂长事迹材料
       供电客服中心领导个人事迹材料
       聋哑学院校长个人事迹材料
     
    联社主任电脑培训班讲话
    企业绿卡制度活动方案
    有关执行免费婚检的通告
    市政工程管理年终总结
    餐饮业股份有限公司厨房承包合同
    新课改培训心得体会
    质量加快安全整治发展讲话
    城市化建设管理发展总结会讲话
    政协联工委年终总结
    烟草专卖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