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绿生命的色彩


绿生命的色彩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是的,细细体察自然万物中那充盈天地的绿意,是何等的绝妙与惊喜呀!
你看——
公路、小道两旁高大的樟树、柔嫩的柳树、娇美的玉兰树,深绿、浅绿、嫩绿、黄绿,仿佛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眼望不到头。微风过处,柳枝随风起舞,玉兰花也点头微笑,仿佛孩子在跳着轻盈的舞步迎接妈妈的到来。一些小鸟剪着微风,叽叽喳喳,忽东忽西,栖于正在换新叶的柳树枝头,又倏地一声飞走,恰似丹青妙手的笔尖洒落了几点墨色,给这无边的绿海增添了一丝灵动;又如绿宝石上的几多眼睛,含情脉脉,爱意盈盈。车子行驶在马路上,则如驾着一叶扁舟,浮动于无边的绿海,点缀着流动的宝石。从车窗望出去,满眼的绿意,满眼的诗情,就连那飘带一般的沥青路也仿佛染上了浓浓的绿色,铺展开去……

这一片你也不能错过!瞧——
一棵棵,一排排,一队队,有的行列整齐,有的错落有致;有生长多年的,也有刚刚抻开枝条的……那是我家所在的小区。微风里,树叶沙沙作响,你用心去倾听,那不是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交融在一起的绿色畅想曲吗?放眼望去,你会觉得这里的绿,最为迷人,最为丰富,也最牵动人心。墨绿的,那是奉献了无数青春的老树;枝叶稀疏一些,但是叶面泛着硬朗朗的光的,是它们与太阳进行着亲密的交谈,讲述着关于人类的古老故事。它们是绿的将军和元帅,统领着壮年青年少年的树兵们,为了生产更多的绿色,挥洒着自己所有的激情和活力。暗绿的,那是壮年树,枝叶婆娑繁茂,叶片厚厚的,叶面光光的,走近了去看,仿佛可以看见蒸腾着的水雾在徐徐上升;叶子们你争我抢,尽力地争取阳光,好不热闹。浅绿的,那是青年树,它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37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爱学会感恩
       谁的用处大
       买太阳
       林徽因传读后感
       鱼竿和鱼读后感
       雪中的背影
       今天是父亲节
       难忘的学农
       小番茄成长日记
       那双粗糙的手作文
     
     洋溢着爱的水杯
     童年真好
     绿生命的色彩
     学会爱学会感恩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爱的温暖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
     时间倒流了作文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母爱作文
    生命的光彩
    生命的色彩作文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生命的弧度
    生命的根脉
    信心是生命的彩虹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让生命绽放光彩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