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地层深处的玫瑰(转载)

地层深处的玫瑰  
    
  初春的一天深夜,乌克兰基辅市郊的一家煤矿里,矿工们正在井下开采作业。当电工伊诺到井下做下班前最后一次巡视时,灾难发生了:随着矿工手中电钻疯狂旋转,从全面崩溃的煤层间突然喷涌出一股水流,当即有几个矿工被淹没在一片汪洋中。 
 
仅仅是几十秒钟,地势较低的主巷道便被灌满了。伊诺和另外两名矿工被汹涌而来的水流逼进了一条废弃的巷道里。巷道不长,但由于是向斜上方开掘,水涨到离巷道尽头十几米处便停止了逼近的脚步。他们因此被困在了漆黑的井下。 
 
惊魂未定的他们意识到自己完了。年轻的伊诺从工具包里掏出一朵被精心包装的玫瑰,嘤嘤地哭起来。这是他准备下班后向女友求爱时送给她的,玫瑰含苞待放,象征着他们刚刚开始的爱情,可眼前的一切阻断了他的梦想。四十岁的老矿工卢什科夫和新婚不久的乔伊兹也神色黯然。透过幽暗的矿灯,他们看到那朵娇嫩的玫瑰实在太美丽了,如锦缎般的花瓣紧紧地抱成一团,外面的几片轻轻张开,急于展现自己的美丽。 
 
亮在眼前的玫瑰突然触动了他们的心弦,在火红的花瓣中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妩媚动人的妻子。他们在绝望中突然惊醒,卢什科夫拍了拍伊诺颤抖的肩膀,说:“上帝留了这点空间给我们,就是这考验我们的意志,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活下去,为我们所爱的人,更为了爱我们的人!”说着,他将矿帽摘掉,灌满了水,将玫瑰插了进去。 


 
三个生命,一朵玫瑰,在地层深处上演着生与死对峙的悲壮一幕! 
 
饿了,他们就剥用于支撑巷道的木桩上的树皮吃;渴了,他们就用矿帽舀些水喝;寒冷也在威胁他们的生命,他们三个便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时间艰难地流逝着,也许过了两,也许是第三天,伊诺与乔伊兹开始昏迷,因为他们已经绝望,精神濒临崩溃的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友谊``
       教师节
       中秋节
       菠萝
       小时候与现在的不同
       我的快乐家族(转载)
       期盼你--艾(转载)
       考试联想
       驶向幸福(转载)
       thisismybedroom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心灵深处的秘密
    心灵深处向往天空的梦
    镌刻在心灵深处的记忆
    记忆深处的一句话
    在雾里看那记忆深处的那朵花
    《那记忆深处,有朵紫罗兰》
    藏在记忆深处的那个人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600字
    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