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别样的人生


别样的人生
人生,不可能是百事百顺的,都是会遇到一此曲折、磨难。而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人都怀着的理念不同,所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自然而然,他们的人生就大相径庭。

霍金的一生与寻常人大不相同。他生来似乎就是来接受磨难的。他一出生,就被判定得了卢伽雷氏症,也就是说,他得了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这一症状注定他不能像常人那样奔跑、跳跃,严重时甚至会吐字不清。可他没有气馁,也没有自卑,更没有自暴自弃。他对时空、外太空等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命运之神再次捉弄了他,可怕的事情再次降临了。渐渐的,他的下半身瘫痪,上半身也尽乎瘫痪,只能动几根手指。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放弃梦想,更加奋力地研究起来,父母劝他放弃,可怕丝毫没有停止研究的迹象。别人对他的不屑、嘲讽,他也是置之不理最后,他终于成功了!他先后创作《时间简史》、《时空本性》、《未来的魅力》等几部名扬中外的名著。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奇迹。在一次记者见面会上,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感谢上帝给我这样一个灵敏的头脑。”

是啊!上帝虽然关闭了霍金的一扇重要的窗户,却又为他打开了另一扇新的窗户。霍金没有怨天尤人,埋怨上帝给了自己一个这样的身体,而仍然坚强地寻找着另一扇新的窗户,终于,他带着坚强找到了,他演绎了自己别样的人生!

比起霍金,我们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那些挫折又显得多么微不足道:写作业时,一道题难住我们,我们是否带着坚持与坚强去努力化解呢?答案当然是不!如果霍金也像我们一样,那现在又是什么样呢?

霍金的人生,我们的人生又是多么顺利呀!让我们带着坚强,一起去寻找那扇新的窗户,一起到达那成功的彼岸!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5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生活需要勇气作文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品味作文
     行走在山路上
    这样的美征服了我
    别样的风情
    我的别样童年记忆作文700字
    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最爱的人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
    那不一样的美丽
    别样除夕作文500字
    做一个渴求知识的人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