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笑容之美源于瞬间绽放的美丽,奉献自我的幸福和内心深处发出的欢喜之音。它们既是笑容的源泉,更是笑容的外延和引申。只有这样的笑容才是有意义的,能震动人心,改变世界的。
    一年秋来,一番花褪,迁徙的路途上又开始忙碌起来。不经意的抬头仰望,飞翔而过的倩影如风,看似无形,却紧紧地抓住了天空与大地之间似有若无的那根紧密联系的脐带。它们是天空的主人,更是承诺的践行者。为了生存,为了一期一会的承诺,它们不远万里,回到故土。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观察了一群歇脚的候鸟。虽然它们的身姿只是出现在我的望远镜里,但我分明看到,它们的眼神中都含着常人难以参透的笃定,甚至还有一丝喜悦。那眼神,分明是化作笑容,没有任何障碍地流入了我的心中。正在我陷入沉思的时候,头鸟一声令下,所有的鸟儿齐刷刷地冲上天空,旁若无物。
    可能,它们的努力,它们的奋斗,只是为了这一程迁徙路上的光彩。这是属于瞬间的美,是一种直入人心的笑容。而奉献,是否也能使我们有同样的笑容吗?
    我在照片里所看到的特雷莎修女,无不是慈祥的,面带笑容的。是什么使她放弃在欧洲的优越生活,只身来到贫瘠荒凉的印度来帮助穷人?是什么使一个瘦小而平凡的修女完成她本不该完成的任务?我认为,她的动力来自于那缕笑容,那种奉献自己,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快乐。反观我们,有几人能以不带各种成分地以帮助他人为乐?特雷莎因为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所以她排除一切干扰,在印度这片土地上坚守终老,用她的笑容,为改变这个世界努力地做着什么。这也是我认为她的伟大之处。
     而更纯真的笑容,更易把握的幸福,在我们的内心。
    “吾心似秋月,碧潭空皎洁。无物堪比伦,叫我如何说”。这是我读的第一首寒山诗,至今余香在口,缭绕不绝。秋月,乃团圆之月,却映入碧潭,似有似无。分明存在,却抓不到它的影子;分明没有,却看到的曲曲折折的映像。我们的内心也是如此,有时有着不为人说或不为人知的欢喜,如秋月一般清明皎洁,却抓不到它的所在。一叶知秋,一片落叶会使我们生起悲秋之感;春江水暖,自在悠游的鸭勾起我们对春的希冀。可是,这一切,我们自己却浑然不知,依旧尘封。这种声音,尘封旧了,就会变得喑哑,暗淡。所以,我们会经常被外物改变内心,被外界扰得犹豫不决,左右摇摆。
    “用你的笑容去改变世界,别让这个世界改变你的笑容”。保持内心的清明与坚定,就像迁徙的鸟旁若无物地踏上征程,像特雷莎修女一样完成属于自己的坚守。最终,我们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那缕足以改变世界的笑容。
笑容作文500字
  2011的奥运赛场上,有那么一群人点亮了这个赛场,他们倾尽全力,他们不留遗憾,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激情是热血。这个夏天因他们而不平凡。他们并不都收获成功,但他们都应得到鲜花和掌声,他们留下了笑容,他们的笑容扮靓了这个夏天他们是失败者,同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海波利托,巴西的自由体操王,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傲然进入决赛。决赛中超高难度的动作,超完美的发挥。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金牌是他的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结束动作时他重重地摔在地上。当他无奈地走下场后,便掩面痛哭。他的泪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