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赌气唐代诗人孟郊的诗句的诗句,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对母亲的感激与爱。
  从小,妈妈就携着我的手,教我人生哲理,做人的道理,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几分色彩。
  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往我碗里夹肉,自己却吃骨头。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吃肉呢?”妈妈看了看我,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妈妈喜欢吃骨头,骨头好吃一些,肉还是你吃吧!”我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为什么不吃肉,却喜欢吃骨头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步入了小学。
  现在,我渐渐长大,可妈妈任然说她喜欢吃骨头,总是把美味的肉让给我,自己却很少吃肉。还时常笑着对我说:“骨头可真好吃啊,既有营养又美味,太好吃了!”
  我开始懂事时,妈妈一如既往地对我说:“儿子,肉你吃,骨头给妈妈吃!我被这深深的母爱感动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如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哗啦啦的流了下来。我暗下决心:现在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为祖国做一份贡献!
  母爱像一杯暖茶,给我一份温暖。母爱像沙漠中的一泓甘泉,让我看到了希望。母爱,像一把巨伞,为我遮风挡雨!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从前妇女节的时候,爸爸总会送给妈妈一些昂贵的礼物,并说上一大堆讨好妈妈的话,逗得妈妈眉开眼笑。哼,风头都被爸爸抢去了,这次我也要让妈妈高兴高兴。
  转眼妇女节到了,怎么做才能让妈妈开心呢?帮妈妈炒道菜或者帮妈妈洗衣服还是送给妈妈一束花?感觉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正当我苦思冥想的时候,妈妈忽然对我说,你和我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去。
  看来人算不如天算,只有将计就计,我眼珠子一转,等会儿选好了东西,我用压岁钱把帐先结了,再帮妈妈直接把东西拎回家,我想妈妈会有点惊喜吧!
  超市离家不远,很快就到了,进去转了一圈,果然大包小包选了一大堆东西,出收费口时,我连忙把压岁钱包拿出来,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过节,钱应该由我来出。”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行行行,你出就你出”。一结帐才发现钱还满多的,但是妈妈的节日,想到这儿也就没什么了。只是结完帐,我把两个大袋子抢过来拎在手上的时候。妈妈不答应,她说:“你现在还小哪能拎这么重的东西”。要把袋子拿走,我连忙把袋子拎了就跑,说:“今天你过节,我来拎。”
  但妈妈还是不愿意,我灵机一动,说:“妈妈,这样吧,重的你拎,轻的我拎。”
  然后,我把一包看起来大,但实际上轻的东西交给妈妈,就飞快的走了出去。
  出了大门,要过一条宽宽的马路,到了路边,我正在看红绿灯和过来过往车辆的时候,妈妈一把把我的袋子拎过去,她用一只手拎住那两只又大又重的袋子。另一只手拉住我的手,看看没车,很快就过了马路。
  这一情景,以往是多么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然而过了马路,我竟然愣住了,妈妈的爱,早已被我习惯。我们理所当然的让妈妈承担起生活中的一切重任,然而我们不仅没有分担她的一些沉重的任务,反而给妈妈增添了多少压力。
  母爱如山,在妇女节这一天,我要告诉我亲爱的妈妈,我感悟到了母爱的伟大,这才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如歌初中作文
       关于岁月如歌的作文
       寻找快乐600字作文
       打羽毛球作文600字
       烦恼的作文
       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作文
       暖意作文
       游泳比赛作文
       作文心中的珍贵碎片
       我的青春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母爱无价作文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关于母爱伟大的作文
    母爱如歌作文
    母爱的诠释作文
    父爱如山作文6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母爱的诠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