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熟的顺序


成熟的顺序
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像一个皇帝似的被抚养着,家里的各种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都被拦在我的怀中。那个时候的我就想一罐蜜糖,时时刻刻充满着欢笑。但与此同时却没有任何一点点的成熟。
在我5岁时,父母因要去北京拼搏而把我寄宿在爷爷家中,第一次离开父母,那个时候的我仿佛打烂的柿子一样,一点生机也没有。每天我都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傻傻地犯着痴呆,眼神凝望在墙面,无助地看着。虽然爷爷他们都会用尽他们的老命去照顾我,但内心有时总会像有一个肿块似的,不是很适应这里。
随着时间的推移,没过几个月。当我发现爷爷的鬓角像银线一样一根一根地发白,我突然发现内疚地苦水处处往心里塞。心中的不满早已单曲,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丝关怀。那个时候我发现我成熟了,我学会去关怀,体贴他人了。之后的生活里,我以坦然的心情去接受现在的生活。当我发现一家人其乐融融时,我成熟了,多了一分关怀了。
随着后来有更多的弟弟妹妹出现在我们家时,我发现我所得到的爱正像一个漏底的木桶一点一点地流失掉。那个时候我就是一个充满火药的炸弹,时时刻刻带来攻击。或许这就是天意,那个时候看到外面的世界正如被洞穴洗刷过似的。到处都是黑暗。
我就这样心力交瘁地挨过每一分每一秒,有一次当我无意识地将我身边的电信带给我弟弟时,我发现他充满洋溢的笑容深深牵动着我那冰冷的心。我尴尬地望着他,又无意识地将水果给她。那一刻我仿佛感到我如释重负似的,我突然间带给别人快乐也会同样给自己快乐。心有玫瑰手有余香,那一时刻,我成熟了,变得更有分享大方了。
后来在我15岁的时候,我的奶奶隐患重病而住进医院。家里人焦头烂额,营造出一种沉痛的氛围。那种感觉真的是寂寥无人,凄神寒骨,悄怆幽邃。我行尸走肉得生活着,感觉这世上已无希望似的。
在寒假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裹着青春的糖
       令人留念的故乡
       手中的沙
       让年轻的心得到锻炼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让笑容在心底长驻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城市的空
       孤独者
       人需要积蓄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长并成熟着
    成熟?酷?
    成熟后......
    成熟只在那一瞬(转载)
    长大了,“成熟了”
    爸,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