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窗外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正照在我的眼睛上。照得难受了,一扭头,看见门外站着一个小男孩。
  小男孩的个子不高,大概只有一年级吧!门原本就开着,他的目光在教室里转了一圈,随即落在正在讲课的班主任红老师身上。红老师讲课讲得入了迷,竟然没有发现门口正要找她的男孩。男孩默不作声,仍然静静地站在教室门口。阳光也照射在他的眼睛上。他后退了一步,似乎要躲开那恼人的金色光线。可阳光还是射在他的眼睛上。他露出无奈的神情,又向前小小地迈了一步。
  也许发现许多同学向门外望着,红老师停下了讲课,把头转向左边。小男孩很快反应过来,小声地说:“老师,打扰一下。”快步走了进来,把一张纸递给红老师,还小声说了一句话。“好的好的。”红老师微笑着说着,把纸放在讲台桌上。小男孩快步走出了教室,还随手轻轻地把门关上。
  待他走远了,红老师说:“那位小男孩虽然只有一年级,但比你们懂礼貌多了。”听了红老师的话,我们都说不出话来。想起平日的所作所为,惭愧不已。看来我们也要向那位小男孩学习啊!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在世界上有许多新鲜的事情,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我也遇到过一件让我觉得新鲜的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乐从逛街,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妇女坐在一家商铺门口,妇女的跟前有一个碗。显然,这个妇女是乞丐。妇女的眼睛看着人们一个个从她前面走过,但是,从她空空如也的碗可以推测出,大家没有施舍一点东西给她。我从她的眼神看出了失望和期待。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动了侧人之心,于是把准备买文具的钱放进了她的碗里,妇女感激地对我说了声:“谢谢,谢谢你”!妇女说完,我就走开了。很快,我把这件事给忘记了。
  过了几天,我拿着妈妈给我的写着所需日用品的纸条走进超市,帮妈妈买日用品。不一会儿,我就把妈妈让我买的日用品全都买完了。我结了账正准备走出超市时,看见了一个人——前几天在商铺门口的妇女。今天的她跟前几天的她真是判若两人,前几天是妇女是穿着破破烂烂的,今天的妇女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的妇女手上还拿着从超市买回来的两大包东西,笑容满面地向车站的方向走去。我立刻明白了:乞丐是走投无路才去求人施舍,可是这个妇女居然用自己的可怜去骗取人们的同情达到自己的目的,实在是可恨至极。
  那个妇女的所作所为使我震惊,世界上居然有如此新鲜之事!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初夏的星期天下午,跟往常一样,爸爸带我去围棋学校上课。我坐在爸爸的电动自行车上,心里感到闷得慌。可不是,路上没有一丝风,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天气热得人真受不了。行人也比往常稀少得多,个个显得特别疲惫。我想,要是我的头顶有块绿荫凉快凉快,该多好啊!
  就在这时,我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一些不协调的情景。我发现有许多人将自己的小轿车停在路边树阴下的盲人道上,看来他们是避免让自己心爱的车子处在烈日的暴晒之中。沿着盲人道远望,更让人吃惊的是还有许多自行车横跨在盲人道上,甚至有几位先生将木椅放在盲人道上, 一边躺着,一边在开开心心地聊着天。最使我感到愤怒的是竟然有一个报刊亭就建在盲人道上。那个老板乘着阴凉,做着生意,好不自在!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抱怨了几句。爸爸听了告诉我说,这几天人们正在纪念助残日。听了这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分享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这也是收获作文
       美丽的代价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作文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意外的收获作文
       会说话的眼睛作文
       竹筏漂流作文
       我们班的人才真多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快乐在我身边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