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留住这片绿色作文

  一缕缕黎明的曙光穿过轻薄的云层照射在一望无际的森林。一切都是那样平静,阵阵的松涛声,清脆的鸟鸣声,清新的微风不时撩拨我的发梢。弯下腰,手指轻轻触碰镜子般的湖水,天空的倒影顿时散成一片……
  突然之间,耳边响起一阵刺耳的汽车鸣笛的声音……
  我醒了。
  在如此幽静的环境下生存终究是场黄粱梦。眼前的还是单调的天花板与昏沉的的白炽灯。清脆的鸟鸣声呢?对不起,被小区老太太的高谈阔论盖住了;阵阵松涛声呢?对不起,我们 这儿已经没有那么多树了;黎明的曙光呢?对不起,被雾霾吞没了。
  或许在中国,已经很难见到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和成群的大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浮华奢靡的摩天大厦。在1980-1990年,世界上有1。5亿公顷森林消失了。按照这样的速度,40年以后,一些东南亚国家就再也见不到一棵树木了。而位于巴西的地球之肺,正以每月948平方米的速度减少。亚马孙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雨林,覆盖着大约600万平方米土地,自从1970年以来,巴西失去了70万平方米热带林。或许我们的后代就只能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见到成片的热带雨林了。
  看着垃圾桶已经被一团团餐巾纸塞满,此时此刻,心中多了一份罪孽感。
  森林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然而,我们人类仍然在肆意的砍伐。森林中经历了百年风霜的参天大树就被我们人类用了十分钟的时间 砍伐了。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一个人拿着电锯,仅用了3分钟,将近十米高的树木砍去,那棵大树蹭过了旁边茂密的枝叶,只听见轻微的撞击声,那棵大树就无力的摔倒在了地上。我想它当它倒下的那一刻,它对人类一定充满了仇恨。
  人类们,如果你们没有本事去用3分钟的时间制造一棵树,那么就请你们不要如此无情。可是我这样的呐喊有用吗,有用吗?!这种话,政府已经说了不下百遍,可是人们为了谋利,他们会顾及与自己无关的后代被沙漠侵袭,没洪水淹没吗?不会。现在,因为过度砍伐,庐山瀑布已经没有了当年诗仙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银河“的气势,而“鸟鸣山更幽“的美妙意境只能从电影中去寻找。
  人类,难道只有到世界只剩下最后一棵树,你们才会觉醒吗……

留住这片绿色作文
  湿地是“地球之肾”,他有着绿色的外衣,有着博大的胸怀,湿地是水的源泉更是生命的源泉,湿地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人类文明,为美丽的地球留住一片蓝天,为人类的生存空间守护着一片净土,湿地用他那宽广的心胸,无私的接纳了人类,使人类文明生生不息而得以延续。  
  紫金——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汇聚着许多湿地的支流,也就是我们这儿河流,但近些年来由于人口急剧增加等诸多因素,河流遭到了严重的污染,生态环境也被破坏了。以前,当在芦花盛开的季节到来时,芦苇荡边苇叶飘香,芦花飞扬,风景秀丽,景色宜人,但是由于附近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较差,常常在里面扔垃圾,排放污水,久而久之,这连片的芦苇荡成为了一条散发恶臭的水沟,当年诗一般的美景已不复存在,取缔它的是令人无法相信的事实。还有一些更严重的河流已经干涸,成了人们堆放垃圾的地方。如果人们还没发觉它们的严重性,再不加以保护的话,我们的生命之源将会切断。  
  终于,紫金河域的保护工程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以分享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这也是收获作文
       美丽的代价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作文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意外的收获作文
       会说话的眼睛作文
       竹筏漂流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留住那份美好作文
    借一畔江水,留住刹那宁静
    留住记忆
    记住这一天(转载)
    留住童稚
    我爱这片土地(转载)
    记住这一天
    这片树叶不属于我,更别说整
    记住这一天
    留住转瞬即逝的美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