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孤独者


孤独者

碧水秋波,孤舟簑笠,独钓寒江,是惬意的孤独。
荷尽菊残,花落人亡,世上千年,是无奈的孤独。
断壁残垣,金戈铁马,风声鹤唳,是萧条的孤独。
春风得意,长安花盛,香染繁华,是匿藏的孤独。
从古到今,世上千年亦已千遍万遍,而孤独却没有衰老,没有被氧化。
一杯清茶,将往事蒸发。看着嬉戏喧闹的人群,想着无法与他们进行心灵上的沟通也的确有种难以言喻的孤独。可是,这种孤独在瞬间挥发,我深信唯一能与我真正交心的就只有让人向往的文学。
文学与孤独似乎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渊源,因为只有在孤独的世界里,清空任何烦嚣,思绪归于平静时,再用静谧的心灵去感知,触摸灵感才能得到让人产生共鸣,让人醉心的文学。大江东去浪淘尽,留下世人感叹。若泛舟江上,船桨轻轻划过恬静的水面,刮起阵阵灵动的涟漪。孤舟是孤独的,但是孤独的人思想却在孤独中提炼。孤舟之上沉思,有对孔明睿智的赞赏,也有对公瑾才情的感叹。
梅花香自苦寒来,飘起一片芬芳的香尘。若行走于幽静小径上,头上几阵冰冷的乱白,纷纷扬扬,夹杂着让人清爽的梅花淡香。是谁?是谁扰乱了这一片淡红?是孤独。是的。它穿梭于花林之中,傲梅依旧,只是身边百花已谢,让人惋叹花娇似水而已。

西风猎猎,往事如烟。昔日的战争或许已经忘记。孤独的烟尘张牙舞爪地卷走了这一切,一抔染血的黄土,记载着不能抹去的罪行,许多悲凉的哭喊声、呐喊声在孤独中渐渐低下去,直至没有声音,呼吸也因为孤独而渐渐停止。复见水匆匆,云荡荡。
春意融融,鸟语花香。可是花无百日红,转眼间,那旋转着落下的嫣红突然落于水面上。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儿断。东风吹过烦嚣,吹过凡尘,吹过思绪。看破红尘,就是孤独的最高境界。
孤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春节传统年味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我最感动的文章
       故乡的小笼包
       痛苦并快乐着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奢望孤独的我
    孤独的步伐
    孤独的我
    孤独·雪殇
    孤独留念——友谊那朵花
    孤独时我渴望爱
    孤独的旅行
    那段孤独的日子
    我喜欢孤独,却害怕寂寞
    一个人好孤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