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幸运的四叶草作文600字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个地方生长着大片的三叶草,我经常看到许多人在那里玩耍,也有人常常在那片三叶草地里翻翻找找,好像是掉了什么东西一样。那时候的我太小,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他们在寻找四叶草。
   四叶草,代表着幸运,如果谁能找到一朵四叶草,那么这个人就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如今,我长大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片三叶草地依旧存在。
   几天前,我像往常一样再次来到那里,心中带着一些烦闷,这几天做什么事好像都很倒霉,所以来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目光停留在一个小女孩的背影上,她蹲在那片三叶草最多的地方,好像在寻找什么。
   我有些好奇,又是这个女生,这几天经常看到她。我走过去蹲在她的身边:“你在干什么?”
   “寻找四叶草。”她回答道,没有抬头。
   “但是你不一定能够找到四叶草。”我说道。
   “我知道。”小女孩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
   “你知道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寻找?你为什么要找到四叶草?”我的好奇心被提起来了。
   “妈妈生病了,我想找到一朵四叶草,希望她能够快点好起来。”小女孩的声音中含着悲伤,“所以,我不会放弃一丝机会。”
   看着面前的小女孩,我心中突然划过一个念头:“你可以做一个四叶草啊!虽然不一定能够真的带来幸运,但是总比没有可能好吧?”
   小女孩猛地抬头看着我,我在她的目光中摘下四片心形的叶片,拼凑在了一起。
   “真的!”小女孩有些激动,按照我的办法,拼凑出一朵四叶草,“谢谢你!”说完她兴冲冲地拿着那一朵“四叶草”离开了。
   我的目光在她的背影消失之后落到地上的“四叶草”上,心中的烦闷一下子消失了,我哼着小曲,踩着轻松的脚步离开了这里。
   幸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一阵风轻轻吹过地面,“四叶草”随着风离开地面,飞向了天空……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赞美颂扬法

  【特点】

  各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如青松不怕严寒,杨柳随处生长,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香飘十里,留芳人间,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植物的这些特点往往使我们联想到做人的道理。如看到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可以联想到要对不正之风作斗争;看到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做人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赞美颂扬法就是对植物的这些特点进行赞颂。采用赞美颂扬法首先要对植物的能联想到怎样做人的特点进行具体的描写,并以此贯穿全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其次文章中要把赞美的感情抒发出来,要在描写植物中写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才能感人。此外还要注意首尾呼应,突出赞颂。

  2、静态素描法

  【特点】

  动物的外形包括身体、毛色、脑袋、四肢、眼睛、耳朵、尾巴等。不同的动物,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同,例如鸟只有两只脚,但有一对翅膀;鱼没有脚,但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4/2073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奶奶的四合院
    小区的四季作文300字
    柳浪闻莺的四季
    家乡的四季作文
    公园的四季作文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西湖的四季
    西湖的四季作文
    诗文岛的四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