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以古为镜知兴替


以古为镜知兴替
唐朝名相魏征向唐太宗李世民进谏时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走进《历史故事园》,穿越时空,遨游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我感受祖国千百年的苦难与欢歌,我读懂了祖国的历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读《郑成功收复台湾》,耳边回响着郑成功这铿锵有力的字眼“誓死效忠祖国!一定收复台湾!”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带领的军队艰苦奋战,终于收复了台湾。读到这里,我不禁热血沸腾,为郑成功的爱国精神和一心为祖国出力的壮举而由衷的敬佩!

读《林则徐与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与火烧圆明园》,我印象最深的是林则徐虎门销烟。林则徐在给外国盐商的通知中说:“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这句话体现了林则徐销毁鸦片的决心之大。虎门销烟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坚定了抗击外来侵略者的决心和信心,让外国人知道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的民族。我钦佩林则徐不畏强暴的超人胆识。

中国的近代史是我们心口上无法抹去的伤痛,书中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的签订,让我义愤填膺。它们给我们上了发人深省的一课——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华民族一段屈辱的历史,但也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抗争的历史,《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武昌起义》《严惩卖国贼》都见证了中国那些有识的爱国志士为寻求救亡图存的不屈抗争。

读《南京大屠杀》,我的心总是沉甸甸的,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愤怒地捏紧拳头。我们无法忘记当年30多万同胞惨死在侵华日军的手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10/2104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菠萝
       秋游虎跑
       凤凰山一日游
       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
       游华西村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第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喷泉作文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多与少
     以古为镜知兴替
     信仰决定人生
     凡事皆有一个度
     这就是幸福议论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良知
     谈谈助人为乐的行为
     美妙的晨音
     得与失议论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