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不管我们选择什么,我们都要有共同的方面,那就是:需要在迷宫中找到自己的道路,帮助我们在变化的时代获得成功。
   面对事情的扭曲,你会如何选择?如何做了?是像小矮人哼哼那样,呆在原地不动,等着“奶酪”找你;还是像2只老鼠那样随着这一切的变化而接受变化了。而或许你更像小矮人唧唧那样,只是暂时停留在哪里,但不久头脑清醒过来,放弃旧观念,寻找新的道路。有句话不是说:迟做总比不做好。
   面对变化,我们不能只是呆在哪里一动不动,不接受现实。而是要挺起来、动起来,努力地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不经过努力,不经受挫折,又如何逐步进步,踏上成功了。我们乐于接受变化,随时做好准备,变化来时随变化而变化。
   变化时生活的一部分,改变可能随时降临,要勇于接受变化,敢于面对变化。再完美的计划也时常遭遇不测。面对变化首先要清楚地认识到,有时需要简单地看待问题,以及灵敏快速地行动。你不必把事情复杂化,或者一味地让那些惊恐的念头使自己慌张。只要当你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念头,并且勇于走出久已习惯的生活,去享受冒险带来的喜悦的时候,你才会的到新奶酪带给你的报偿和奖赏。
   有些畏惧是需要加以认真对待的,它会帮组你避开真正的危险。但绝大部分的恐惧都是不明智的,它们只会在你需要改变的时候,使你回避改变。
   生活并不像遵从某个人的愿望发展。改变随时有可能降临,但积极地面对改变却会让你更好地发现到属于自己努力所得到的“奶酪”。古人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恰合如此。
   不畏惧改变,勇往直前。随着奶酪变化而变化,并享受变化吧!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一堂班会课作文400字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今天我来当老板作文550字
       放慢脚步作文700字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夏天热极了作文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4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高度近视眼作文
    高度近视眼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