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乱花钱就要挨打作文600字

去外婆家的感觉总是那么好,临走时,舅舅给了我十块钱,外婆给了我五块钱。
   有钱我就想花,上午一下课,我便冲下楼去,跑到培训班隔壁的小店,买了七个小矮人,买了一个拇指大的滑板,花了两块(事后爸爸说是被骗了),中午,我又买了七个小矮人,还买了薯片,看到小卡,想起跟家里的几百张不一样,我花一块五又买了三十张,还买了些其他的东西,具体是什么我都记不起来了。
   下午又上课了,我在桌子上数卡。
   “这卡是怎么来的。”爸爸用异乎寻常的严厉问道。——中午,爸爸想带我去参加足球培训,等见到教练,我说不愿学,教练便一口回绝了。回来时,爸爸沉着脸,一路上数落我没出息。
   “是别人送的。”我心里有点慌。
   “你还有多少钱。”爸爸好像看到了我在说谎似的,声音严厉了起来。
   “两块。”
   啪的一声,爸爸手中的本子打到我的头上。
   “十五块钱就只剩下两块钱!还敢说谎!家里那么多卡片,还买卡片!”爸爸的声音很大,脸扭曲得像魔鬼。
   他当着我的那些同学的面,揪我的头发,扭我的耳朵,叫我跪在地上。
   我一边跪,一边哭,跪了一段时间,觉得脚很酸,很麻……
   晚上,爸爸又骂了我一通:“你又不是亿万富翁的儿子……以后,外公给钱给你,你不要拿,你就讲:‘我是傻瓜,不会还价只会乱花钱,你不要给钱给我。’”
   电话中,妈妈听见我哭得很伤心,安慰道:“要接受教训,买东西要讲价钱,钱不能乱花……”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作文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压岁钱就这样没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